最新新闻:

了解2岁儿童的情绪波动

时间:2021-03-01 08:01:14来源:

崩溃的解剖

夏洛茨维尔弗吉尼亚大学儿童精神病学教授罗伯特·马文(Robert Marvin)博士说,到孩子2岁时,她已经能够经历各种各样的情绪。但是与大孩子不同的是,一个2岁的孩子才刚刚开始发展认知技能,以理解这些感觉并控制它们。这个事实,加上幼儿有限的注意力跨度,似乎导致了情绪波动剧烈的跷跷板。

在这个年龄段,孩子正朝着独立迈出的第一步,而自己的成就可能会带来极大的快乐。当她完成一项新任务(例如用蜡笔画画或拼砌拼图)时,她会为之骄傲。但是,当拼图碎片不合适或停止在墙纸上着色时,她会表现出不满意的表情-毫无疑问。

情感教育

父母面临的挑战是帮助孩子实现这种独立性,同时还要帮助他控制自己的情绪,尤其是负面情绪。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的乔治·梅森大学心理学家,《幼儿情感发展》的作者苏珊·丹纳姆(Susanne Denham)博士说,由于两岁孩子的感情来得太快了,父母有时会低估自己的能力。吉尔福德出版社,1998年)。但是,丹纳姆博士的研究发现,与父母谈论情感的父母的孩子学会了如何更轻松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她说:“与其拖拉,殴打或咬人,不如说他们'我生你的气了'。”“当我们谈论情感时,即使是与幼儿一起,我们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套重要的工具,他们将在余生中使用这些工具。”

挫折因素

是什么使幼儿的完全开朗的性格如此轻易地被愤怒或愤怒爆发取代?总之,无奈。尽管2岁的孩子开始学习语言技能,但是她的沟通能力仍然很有限,而且常常无法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卡罗尔·韦伯斯特(Carol Webster)回忆起她女儿萨曼莎(Samantha)2岁时大发脾气的故事。萨曼莎(Samantha)曾在学龄前打扮自己,当母亲试图让她准备回家时,孩子的精神崩溃了。

韦伯斯特说:“起初,我以为是因为她不想停止玩这些衣服。”“最后,它突然降临在我身上:萨曼莎(Samantha)想要自己穿上外套,并且因为我根本不了解这个事实而感到愤怒。

而且,两岁的孩子延迟满足的能力有限。马文博士说:“当蹒跚学步的孩子没有想要的东西时,她会觉得世界快要灭亡了。”例如,如果我告诉比阿特丽斯(Beatrice),她没有我用来切菜的刀,那她就被压碎了,因为她简直无法想象还有其他有趣的事情可以玩。

“ 2岁的孩子还没有想过'if'。.。然后,”诸如“如果我不能用刀子玩,那么也许我就可以和打蛋器玩”,“ Marvin博士说。“现在妈妈对她想要的东西不愿,感觉好像别无选择。”

对于父母来说幸运的是,一个2岁孩子的绝望通常是短暂的。蹒跚学步的孩子很容易就可以入球,而且大多数人也很容易被新颖的事物分散注意力。“这个年龄的孩子对如此多的事情感到好奇,以至于他们常常一次朝着不同的方向前进。”詹姆斯·温德尔说。密歇根州希尔斯。“他们不能专注于任何事情超过几分钟。”

聪明的父母可以利用短暂的注意力,如果孩子对自己目前的追求不满意或沮丧,则可以轻轻地引导孩子进行其他活动。例如,如果我为比阿特丽斯(Beatrice)尖叫我的切菜刀时显示了一大堆肥皂泡,那么她可能会安顿下来。在其他时间,风景的快速变化(例如,将她悄悄地从厨房搬到她的房间里,在那里她会看到自己的恐龙和板书之类的冲动)足以改变她的注意力。

谈论感情

尽管精心选择的情绪可以阻止情绪爆发,但父母与幼儿谈论她的感受也很重要,而不仅仅是消除这些感受。当然,您不能指望一个2岁的孩子告诉您她生气,孤独或无聊而不是踢她的障碍。她只是没有冲动控制或词汇。但是您可以标记她对她的感受:说“一定会让你生气”或“你现在看起来很难过”可以帮助您的孩子认识到有词语可以描述她的内心世界。最终,这将使她理解这种感觉是完全正常的。“如果小孩每次沮丧地投掷拼图时,父母都会说:'哇,你真的很生气',随着时间的流逝,孩子会学会将这种感觉与单词联系起来,” LCSW的克莱尔·勒纳说。零到三的专家: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国家婴幼儿和父母中心随后,随着孩子接近3岁并开始理解疯狂和悲伤之类的字眼,她实际上将能够谈论自己的感受。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父母应该忽略不适当的行为。加利福尼亚州罗纳特公园的索诺玛州立大学咨询教授卡罗琳·萨尼(Carolyn Saarni)博士说:“您可以承认孩子的感觉,同时也要教他不要因为这些而表现出来。”例如,您可以询问您的孩子是否对自己失去了茫然或对妈妈通电话感到生气感到难过。然后,您应该让他知道不允许击打或尖叫。尽管他要等到长大后才能完全理解该信息,但这次交流为重要概念奠定了基础:强烈的感觉-甚至是消极的感觉-是生活中正常的一部分,但是伤害或破坏性的行为是不能接受的,也不会被容忍。

Marvin博士补充说,记住要标记孩子的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当您的孩子感到满足或兴奋时,您可能会说:“我看到您真的很喜欢那个蛋卷冰淇淋”或“与妈妈和爸爸一起玩捉迷藏,这使您很开心,不是吗?”马文博士说:“这将帮助您的孩子学会将一种感觉与另一种感觉区分开。”“它将教会她,无论好坏,所有情绪都是生活中正常和健康的部分。”

同情的根源

当然,两岁的孩子主要是自我中心的动物。他们无法完全理解别人也有感觉的观念,并且这些感觉可能与自己的感觉有所不同。但是,随着孩子学会标记自己的情绪,她也会开始将这些词语应用到他人身上。

马文博士说:“一位2 1/2岁的人与妈妈谈论过愤怒,他知道愤怒的感觉。”“所以当妈妈说,'男孩,我很生气'时,孩子开始感觉到她的母亲正经历着和以前一样的感觉。“这是换位思考的起点,即能够认同他人的感受的能力。这种能力不会在一夜之间发展;这是一个漫长而逐步的过程,贯穿整个童年。卡罗尔·韦伯斯特(Carol Webster)说:“现在,萨曼莎(Samantha)3岁,她注意到了其他人。“她有时会问妈妈是否难过或大声怀疑为什么另一个孩子在哭。”

蹒跚学步的年纪是为孩子理解自己和他人的情绪打下基础的最佳时间。温德尔说:“早年的很多育儿归结为谈论感情。”当父母教孩子行为正确与错的原因时,他们在向他们展示别人的感受:“我们不会击中,因为它会伤害他人并使他人感到难受”或“如果这件事发生在您身上,您不会说吗?”

但是,这些早期的课程不仅仅是关于情感的。他们也要与社会相处。温德尔说:“控制自己的怒气,理解他人的感受,与他人相处-这些技能与孩子在世界上的成功有很大关系。”“对于不学习这些重要课程的孩子来说,生活要困难得多。

游戏的情感力量

但是,这些早期的课程不仅仅是关于情感的。他们也要与社会相处。温德尔说:“控制自己的怒气,理解他人的感受,与他人相处-这些技能与孩子在世界上的成功有很大关系。”“对于不学习这些重要课程的孩子来说,生活要困难得多。

版权所有©2004。经《父母》杂志2000年3月期的许可转载。

此处的所有内容,包括来自医生和其他卫生专业人员的建议,都应仅作为参考。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