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时间:2021-02-28 17:01:18来源:

一个特别有创造力的孩子比讲故事或画画更能胜任。研究表明,从事科学和艺术工作的富有创造力的人可以更好地感知他人的想法或感受,能够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并具有高于平均水平的自制力(这可能是因为他们可以为解决问题的方法提供各种解决方案)问题)。

现在,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医生每天“开处方”一定数量的独奏,以激发创造性思维。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的幼儿教育和培训计划的高级计划专家托里·西格(Torie Seeger)说:“所有儿童都可以而且应该学习如何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其中一些人比其他人只需要更多的机会和更多的指导。”

尽早养育孩子的创造力,这会波及到他生活的其他方面。Seeger说:“一个鼓励开箱思考的幼儿将知道如何寻找新的创新解决方案。”“在我们这个复杂而快节奏的世界中,灵活而富有创造力的思维对于在学校,工作和生活中取得成功至关重要。”

碰巧的是,幼儿期是专注于创造力的好时机,因为它自然是孩子一生中最富想象力的时期。两岁的孩子对真实和虚构的东西只有一个摇摇欲坠的把握。开箱即用的思考很容易,因为他们还没有遇到过限制。对他们而言,似乎没有什么不可能。

4岁的孩子想要从高柜子里拿饼干吃,可能会从椅子上站起来-她知道这种方法很有效。相比之下,蹒跚学步的孩子可能会堆满毛绒玩具以爬上去,或者试图通过上下跳来到达柜台。因为她尚不了解什么有效,什么无效,因此必须发明自己的解决方案。

父母的目标应该是在教导必要的社交技巧和培养孩子的创造力之间取得平衡。这里有一些准则:

鼓励主动而不是被动的追求。想像力像一块肌肉:如果不锻炼,它将萎缩。教育心理学家,《失败联系》(Simon)的作者简·希利(Jane M. Healy)博士说,从事被动活动(例如看电视)的孩子正在吸收别人的图像和想法,而不是提出自己的想法。 &Schuster,1998)。她说,大声朗读或到户外散步等普通活动比电视能够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尽可能多地让2岁的孩子参与对话。提出促使他传达思想和想法的问题。告诉他故事,让他提供结局-更好的是,提供各种结局。

提供足够的安全用品。幼儿喜欢探索使用事物的新方法,因此寻找无毒的手指画颜料,记号笔,黏土,并食用可食用的无害面团。用于装饰的衣服和帽子应易于穿脱,并且没有任何可能会夹住或cho伤儿童的东西。乐器应没有硬边或小的可拆卸部件。

让您的孩子做出选择。只要方便(且安全),请让您的孩子自己考虑。例如,问她是要喝绿色杯还是蓝色杯,还是喜欢穿条纹裤还是格子裤。尽管对于成年人来说,这样的选择似乎有些琐碎,但是一个开始控制自己生活的孩子会发现这些选择令人振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