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口呼吸对儿童有害吗?

时间:2021-02-28 14:01:15来源:

有些人可能会惊讶地发现,虽然人类可以通过鼻子,嘴巴或两者的结合进行呼吸,但当我们通过鼻子吸收氧气时,我们的机能最佳。

鼻呼吸可以使我们保持健康。首先,在我们的鼻子和鼻腔中排列的头发是抵御诸如病毒,灰尘,细菌,真菌或孢子等潜在病原体的第一道防线。其次,我们的鼻子温暖并加湿了我们吸入的空气,这对我们的整体呼吸健康特别是对那些生活在寒冷气候中的人们而言,是更好的。最后,我们的鼻子会产生一氧化氮,这是一种重要的化合物,有助于增强我们的心血管和免疫系统。鼻呼吸将鼻道中的一氧化氮输送到肺部,最终到达血液。

因此,如果鼻呼吸对我们有益,那是否意味着口呼吸不好?

华盛顿州亚基马市的儿科医生Dami Yami Cazoria-Lancaster说:“口呼吸本身通常不是一个大问题。”“这可能会导致嘴唇干燥和口臭。”

她解释说,当人们患上感冒病时,大多数人会通过嘴呼吸,因为他们的鼻腔肿胀并且充满了粘液。一旦感冒过去,他们将在一两周内恢复通过鼻子吸入空气。

但是,持续数周或数月的慢性口呼吸会带来非常糟糕的说唱声,并且可能预示着需要解决的更大问题。如果不解决儿童的口呼吸,则可能与行为问题,面部和牙齿异常,甚至生长缓慢有关。

儿童口呼吸的原因和症状

Cazoria-Lancaster博士说:“慢性口呼吸的几种常见原因包括过敏和扁桃体肿大。”她说,过敏的孩子会通过嘴呼吸,眼睛下可能会出现黑眼圈,持续出现鼻塞,清嗓或咳嗽。因为他们也不会睡觉,所以他们可能会感到疲劳,难以集中精力上学。

扁桃体和腺样体增大而部分阻塞气道的儿童可能会出现类似的症状。

Cazoria-Lancaster博士说:“他们晚上可能也睡不好,打呼or或停顿(称为睡眠呼吸暂停)。”“此外,他们可能会有我们所说的'热土豆声音',在扁桃体阻塞气道之后,他们的声音会减弱。”

芝加哥拉什医学中心小儿耳鼻喉科助理​​教授Jill S. Jeffe博士说,当儿童出现睡眠呼吸暂停时,几乎总是由于扁桃体和腺样体肥大。

她说:“如果不及时治疗,睡眠呼吸暂停有时会导致行为问题,例如多动或注意力不集中,以及生长不良。”一些研究人员将患有睡眠问题的儿童的缓慢生长归因于他们无法产生足够的生长激素,而该激素在睡眠期间会释放出来。

慢性口呼吸也可能导致牙齿问题。

“唾液含有许多抗菌和抗炎特性,” Biolase首席牙科官兼牙科和临床事务副总裁Samuel Low,D.D.S。解释说。“当发生口呼吸时,会造成口干。因此,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口腔唾液的减少会导致更多的感染和炎症。”他说,口呼吸通常会引起牙龈炎,其特征是牙龈发红或肿胀。

尽管与口呼吸有关的潜在健康危害清单可能使一些父母感到震惊,但好消息是,大多数干预措施都相当简单。如果扁桃体或腺样体肿大,建议进行手术。如果孩子有过敏反应,则可以开抗组胺药。有时,肥胖可能是罪魁祸首,建议减轻体重。最主要的是,如果不消失,就不要忽略它。

卡佐里亚·兰斯特(Cazoria-Lancaster)博士说:“如果父母注意到孩子长期呼吸,那绝对应该由他们的初级保健提供者来解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