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SeeHer Story庆祝女性教育偶像Malala Yousafzai

时间:2021-02-27 20:01:15来源:

本文最初出现在People.com上。

年仅22岁的马拉拉·尤萨夫扎伊(Malala Yousafzai)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女性教育倡导者之一。

从很小的时候起,她毕生致力于赋予妇女权力的奉献精神很快就受到了全球的关注,这促使她成为最畅销的作家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最年轻的人。

为了纪念这位杰出的激进主义者,SeeHer Story选择了回顾本集中的非凡生活。

凯蒂·库里克媒体(Katie Couric Media)和PEOPLE合作创建了SeeHer Story的第二季,这是每周一次的数字视频系列,旨在庆祝从过去100年到今天的各种女性开拓者。

尤萨夫扎(Yousafzai)于1997年出生于巴基斯坦明戈拉(Mingora),从小就热爱学习。

她一心想成为一名医生,但在2008年塔利班掌权并就女孩上学持不同观点时,情况很快发生了变化。

尤萨夫扎伊回忆说:“塔利班来临时,他们开始谈论女孩的教育,不允许女孩上学,也不允许她们接受教育。”

Yousafzai开始公开倡导女孩的教育,但由于她的激进观点而最终被学校禁止。

在她的家乡巴基斯坦倡导女孩教育多年后,她迅速获得了国际关注-塔利班对此并不满意。

“我的人民需要我,我会提高自己的声音,因为如果我现在不提高自己的声音,那么我什么时候才能提高自己的声音?”她在视频中解释。

2012年10月9日,塔利班的持枪者向她的校车开枪,向优素福扎伊袭来。

她被从巴基斯坦空运到英格兰伯明翰的伊丽莎白女王医院,在那里奇迹般地康复。

尽管受到了伤害,Yousafzai仍未停止争取妇女受教育权的斗争。

受到攻击仅一年后,尤萨夫扎伊(Yousafzai)撰写了畅销小说《我是马拉拉》,并创立了马拉拉基金会以继续她作为女性教育活动家的目标。

两年后,她在17岁时成为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最年轻的人。

“这是我要开始的地方,但不是我要停止的地方。我将继续这场斗争,直到我看到每个孩子,每个学校的孩子为止。”她在接受感言中说。

2020年6月,Yousafzai在牛津大学完成了她的学业,并获得了哲学,政治和经济学学位。

但这并不是Yousafzai的唯一学位:她于2013年获得爱丁堡大学荣誉文学硕士学位。

尽管Yousafzai尚未分享下一步的计划,但她一定会继续帮助世界各地的妇女。

正如她在诺贝尔奖演讲中所说:“我们已经采取了许多步骤。现在是时候取得飞跃了。”

SeeHer Story将在PEOPLEs印刷版,工作日上午的新闻通讯 Katie Couric的叫醒电话以及PeopleTV娱乐节目 PEOPLE Now中作为常规功能。联合利华赞助了为期一年的系列赛的第二季。

库里克在一份声明中说:“ SeeHer Story庆祝了过去100年来大胆改变了我们国家的大胆妇女的重要贡献。”“我们希望认识到他们并讲述他们的故事,不仅会给他们应有的待遇,而且还将激励下一代领导人。”

她补充说:“与Meredith和PEOPLE一起,我很高兴能带回第二季有关您可能知道的名字的女性的故事,并把那些成就不那么出名的女性放在第一和第二,这样我们就可以庆祝他们也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