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教孩子变好(当其他人都变坏的时候)

时间:2021-02-27 14:01:04来源:

孩子们不是魔术师,但是有一个惊人的窍门,他们比您希望的执行频率更高:在您眼前,您一个安静,体贴的孩子会变成一个好战,偷偷摸摸或粗鲁的小怪物,那种让其他父母感到奇怪的孩子:“他们在家不教他什么吗?”

简短的回答是,您做到了。但是,无论您的孩子多么了解推和尖叫是不可接受的,当周围有一些礼貌较差的朋友在身边时,这些规则似乎就消失了。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父母顾问杰罗姆·卡根(Jerome Kagan)博士说:“孩子们天生渴望做一个好人,但是当他们看到其他孩子违反规则时,对他们来说就更难了。”因此,当您试图抚养孩子诚实,友善和受人尊重时,还必须帮助他们养成良知-内心的警告,即使其他人都这样做,也请不要这样做。这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卡甘博士说:“道德思考分阶段进行。”儿童直到大约2岁时才开始理解对与错的含义,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不断做出良好改变的动机也开始得到理解。但是,如果您知道如何处理此类棘手的情况,则可以更轻松地协商流程。

野束

同辈压力:每当您的朋友和失控的孩子来拜访时,您2岁的孩子也会开始推,敲和抓玩具。

发生原因:罗格斯大学心理学教授,《情商智能育儿》的合著者莫里斯·埃里亚斯(Maurice Elias)博士解释说,幼儿很容易受到冲动,并且容易受到周围情况的影响。

该怎么办:冷静地将您的小孩放在一边,并提醒他如何公平地玩耍。把事情简单化:“您还记得如何打得很好吗?推彼得或把卡车从他身边挪开是不行的。”让他回到他的朋友身边,让小组将注意力集中在更安静的事物上,例如着色或做拼图。

下次防止它:在客人到达之前,请仔细阅读规则。说,“您没有与朋友相处的机会。我今天不想见。如果我愿意,您将无法与他们一起玩。”当您的孩子表现良好时,一定要称赞他。

玩具“ R”矿

同辈压力:您的孩子告诉您她上了学前班。当你告诉她那是错的时候,她回答说:“没关系,萨曼莎也做到了。卡伦小姐没看见我们!”

发生原因:您3岁的孩子知道吃东西是错误的,但她可能不完全理解为什么。尽管她不想惹麻烦,但她还是说,既然同学们拿了玩具,而老师却没有抓住任何人,那一定没事。

该怎么办:保持冷静,说:“很高兴您告诉我。”生气只会阻止她将来对你诚实。相反,对她说:“您在家中的街区属于您,但该街区属于学校。我们会退还给老师,对不起。”说明她在服用非她的东西之前必须询问。帮助她了解她可以在允许的情况下借用玩具,但是不问便取玩具就是偷窃,偷窃总是错误的。

下次防止它:埃里亚斯博士说:“学龄前儿童学习这门课可能会发生一些事件。”但是,如果这种情况经常发生,请告诉您的孩子下次,她必须将自己的玩具送给学校。

便盆

同辈压力:您的4岁孩子已经开始称他的妹妹为“愚蠢”和“傻瓜”,这是他在学龄前学到的。

发生原因:学龄前儿童经常尝试使用不良语言来看看自己能从中学到什么。“语言可以帮助这个年龄的孩子保持独立性,”《父母教练》的合著者儿童心理学家史蒂芬·里奇菲尔德说。

该怎么办:不要反应过度。如果这样做,您的孩子会发现这些单词具有震撼力,他将使用它们来引起注意。说明即使他的朋友使用这种语言,也不是很好。补充说:“还记得你堂兄叫你笨吗?它伤害了你的感觉。你姐姐叫她名字时不喜欢它。”然后让他向她道歉。

下次防止它:里奇菲尔德博士说:“给孩子适当的话来表达沮丧。”告诉你的孩子可以对一个兄弟姐妹说:“别打扰我了。”此外,堪萨斯州教育计划《善良是传染性》的共同创始人芭芭拉·安奈尔(Barbara Unell)建议,在一起阅读或看电视时,要想办法培养同理心。..抓住它!如果要嘲笑一个角色,您可以说:“是故意的。您如何看待他的感觉?他的朋友们可以做什么帮助?”

规则破坏者

同辈压力:您的幼儿园老师知道她不允许玩您的古董茶壶。但是,您看到她将它用于与朋友的茶话会。当你问她的时候,她说:“阿什利说,除非我们和漂亮的茶壶一起玩,否则她不会成为我的朋友。”

发生原因:尽管5岁的孩子知道他们应该按照您说的去做,但他们的朋友变得越来越重要。幼儿园的理性思考(“我知道我不能和茶壶玩”)被当下的情绪所淹没(“我希望我的朋友喜欢我”)。

该怎么办:Richfield博士建议,找到禁区的替代品。对她说:“这个茶壶不是玩具,但这里是您可以使用的茶壶。”稍后,用孩子可以理解的术语谈论同伴压力:“朋友们不应该让你四处走动”或“没有人能让你做违反规定的事情”。

下次防止它:里奇菲尔德博士说:“这是与您的孩子谈论使用思考方面的​​绝佳机会,这是她的一部分不再关注规则的部分。”指出一些在做她认为是错误的事情之前应该问自己的问题:“会发生什么?”“这安全吗?”“我可以麻烦吗?”并告诉她,她不必做任何让她感到自己好像在违反规则的事情。除非他们知道在诱惑时该说些什么,否则孩子们将无法坚持正确的做法,因此,您还应该练习诸如“不,我不想”,“不正确”,“我的父母”之类的短语。告诉我不要这样做。和“如果这样做,我们将陷入困境。”解释说“不”的原因可以帮助您的孩子提醒自己可能的后果,并增强她对做正确的事的信念。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