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们还应该教孩子草书吗?

时间:2021-02-25 18:01:02来源:

梅丽莎·莫根兰德(Melissa Morgenlander)的女儿菲奥娜(Fiona)去年上三年级时,她为学习真正的“大孩子”技能而感到兴奋,这是草书。但令Fiona感到失望的是,草书已从课程中删除。“她对此感到难过,我也感到难过,” Morgenlander说。“我担心她将永远无法阅读宪法等文件。我也想知道,当她不得不在没有学会独特签名的情况下签署文件时会发生什么。”

随着我们的生活不断向数字化领域发展,Morgenlander的更多学校正悄悄地将草书抛在身后。专家会考虑是否要担心。

键盘的兴起

时代的明确标志:在公共核心标准中甚至没有提到草书。“孩子们以前在幼儿园和一年级学习印刷,然后在第二或第三年过渡到草书,但是现在我们掌握了第三项重要技能-键盘输入,”亚利桑那州教育学教授史蒂芬·格雷厄姆(Steven Graham)解释说。坦佩州立大学。“学校必须做出决定,在哪里下功夫,如果您只为一种写作留出空间,那么印刷将是赢家。”

尽管许多家长对草书的衰落感到遗憾,而且少数州甚至都在努力通过立法来要求草书,但大多数教育专家对这个问题持镇定态度。印第安纳大学心理与脑科学副教授Karin Harman James博士说:“手写是一项重要技能,当孩子用手打印一封信时,大脑的一部分就会被激活,这是阅读和拼写技能的基础。”布卢明顿大学。然而,詹姆斯博士在她的研究中发现,无论孩子用印刷文字还是书写文字,大脑的激活都是一样的。她补充说:“两种写作在精细运动技能上也没有太大差异。”

格雷厄姆博士同意。“大多数人会说印刷更加清晰,而草书则更快,但是当您控制练习每种书写形式所花费的时间时,差异就很小。您可以在两者中书写清晰流畅。”

但是,在某些地方草书可能比印刷有优势。“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孩子,草书写作可能会非常有帮助,”纽约EBL教练的写作导师兼创始人Emily Levy编辑说。患有阅读障碍的孩子倾向于颠倒字母,在印刷品中某些字母(例如b和d)看起来非常相似。在草书中,它们彼此之间的区别要大得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