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帮助一个勉强的读者

时间:2021-02-25 15:01:04来源:

“我做不到!”?当时我们6岁的儿子杰米(Jamie)将书从桌子上推了下来,他大喊。看着他在阅读方面挣扎,我的丈夫肯和我也感到沮丧。他是一个聪明的孩子,词汇量很大,为什么他会遇到麻烦?狂热的读者自己,我们希望他知道阅读的乐趣,但是随着他的斗争的增加,他的热情下降了。

下载此返校印刷品!

“也许这本书太难了。让我们再尝试一遍。”当我从他的架子上选择了新的书卷时,我感到很安慰。

“妈妈,这本书是给婴儿的!”他看到我的选择时哭了。“我想读一本我的神奇宝贝书。”我们以前有过这种说法。一年级的时候,他对任何入门读物都不感兴趣。大多数书是为学龄前儿童写的,而杰米(Jamie)被这本书的小孩友好型语气所侮辱。

相反,他想要有关神奇宝贝,超级英雄和《星球大战》的故事,这些东西很酷。不幸的是,这些书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我们解释说,他需要从简单的书开始,这样他才能阅读他想要的书,但这似乎对他来说是浪费了精力。(六岁的孩子不以长远思维而闻名。)他需要的是能满足他的兴趣的书,但只需几个简单的词就可以做到。但是,当我在商店和图书馆中寻找它们时,找不到任何东西。最终它打动了我:如果杰米需要的书不存在,我自己做。

在商店的父母那里获取书籍!

我的绘画技巧几乎仅限于粘滞ps,但在线提供大量图像。我发现使用贺卡软件,我可以制作4页的部分,这些部分可以组装成一本书。我做了一个手绘模型,然后给页面编号,以说明它们如何结合在一起。

接下来是有趣的部分。我从来没有为孩子写过任何东西,但是我知道我想要什么。我写过关于神奇宝贝角色Ash和Eevee(易读的名字)的文章,并坚持使用Jamie已经知道或听起来很像的单词。每页只有2到4个单词和一个句子,并用Internet上的图片进行说明,故事很快就形成了。

我将页面打印并装订在一起。这本书长达16页,只有20个不同的词,但杰米喜欢做很多动作。

我曾希望他喜欢这本书,但杰米的热情使我感到惊讶和激动。就像大坝破裂了。杰米意识到读书会很有趣。当他完成我的书时,他想要更多。他开始阅读所有内容,包括路标,麦片盒,甚至是以前曾嘲笑过的一些容易阅读的书名。

为了保持他的动力,我写了一本针对我们家庭的书,这本书是另一个与杰米(Jamie)心相关的话题(尽管可能不及神奇宝贝)。它将照片与简单的句子配对,例如“这是我的流行音乐。我们喜欢打球。”

他也喜欢家庭书。从那时起,他的信心得到了这些成功的支持,没有阻止他的机会。杰米的阅读能力迅速提高。到四年级时,他正在浏览《哈利·波特》书籍。当他的弟弟克雷格(Craig)想学习阅读时,杰米(Jamie)知道该怎么做。他给了克雷格“灰烬和伊芙”?本书介绍了页面上令人兴奋的字母世界。

家庭乐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