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处理孩子的初恋

时间:2021-02-25 09:01:11来源:

我6岁的儿子杰米(Jamie)放学回家,谈论他的朋友圈里发生的新事情。他瞥见了Miro亲吻斯蒂芬妮的脸颊,但他希望斯蒂芬妮成为他的女友,而不是Miro的。我的问题开始涌现:斯蒂芬妮知道你喜欢她吗?你觉得她喜欢你吗?你也想吻她吗?

尽管杰米(Jamie)的痴情使我措手不及,但专家表示,孩子通常在5岁或6岁时就第一次迷恋。芝加哥专业心理学学院的助理教授辛西娅·兰格(Cynthia Langtiw)解释说:“年幼的孩子将爱集中在家庭上。”“但是当孩子们进入幼儿园或一年级的时候,他们也对同学也充满了爱意,因为他们在学校和家庭之外的活动上花费了更多的时间。”您应该如何处理这些无辜的痴迷?做这些(爱)笔记。

发现迹象

您的孩子可能渴望与您分享新闻。但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发展心理学副教授克里斯汀·拉加图塔(Kristin Lagattuta)博士说,她更有可能扮演co。寻找以下线索:嘲笑异性朋友;对电影的浪漫情节感兴趣;或将婚姻纳入假装。

获取独家新闻

您可能希望完全避免该主题,或者挤出所有最后的细节。最佳策略:不要强迫,而要从一般性问题开始,并遵循孩子的领导。例如,如果您的儿子说他有女朋友,请问这对他意味着什么。他的回答可能从“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到“我们在休假期间结婚”。如果他不提这个话题,你怎么知道发生了什么?“您可能会说,'我注意到您最近一直在和Violet闲逛。当你在她身边时,你有不同的感觉吗?'?”兰格夫医生建议。尽量不要为他所说的话而轻笑或消除他的感情,因为你希望他对你敞开心comfortable。

确定是否暗恋是相互的

假设您的女儿在班上喜欢一个男孩。探索完她所经历的事情后,请询问她是否认为男孩对她的感受相同。如果她不认为他那样喜欢她,请说明尊重他的感情很重要。您可以说些类似的话,“我知道您喜欢乔希,但您不应该试图让他像您一样,因为他可能会感到不自在,而这并不是真正的朋友之间的相处。”同样,如果男孩对您的女儿迷恋,但她不认同他的感受,请让她知道不想成为他的女朋友是可以的。

设定边界

暗恋往往只不过是相互书写笔记或一起在凹处闲逛而已,但有些孩子可能想要握住手或亲吻脸颊。专家们普遍认为,这些身体行为与这个年龄的性行为无关。Soho Parenting的联合创始人纽约丽莎·斯皮格尔(Lisa Spiegel)说:“孩子们刚刚开始将爱,肉体感觉和人际关系融为一体。”但是谈论边界是明智的。兰格夫博士说:“您可以告诉您的孩子,可以在学校一起玩,但不能亲吻。”

治愈伤口的感觉

早期的痴情通常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大多数孩子会很快克服它们。但是,如果一个同学说她不想再成为他的“女朋友”了,您的儿子可能会受到伤害。拉加图塔博士建议:“问问他对此事的看法。”“然后指出他所有的伟大才能和他所拥有的其他朋友。”提及您从童年时的一些经历也很有帮助,这样您的孩子就会意识到他正在经历的事情是完全正常的。

最初发表在2010年9月的《父母》杂志上。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