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琐事挑战:教导孩子的责任

时间:2021-02-25 08:01:07来源:

当我决定给她几个琐事时,我的女儿佐伊(Zoe)5岁:每天早上整理床铺,并在洗衣日将一些干净的衣服放在抽屉里。假设她将这些任务取消了几个月。我的可爱孩子在清理期间急于上学时,对自己在家里伸出援手毫不在意,这让我感到无比沮丧。

听起来有点熟?在学龄前,家务活通常充满热情(“看,我在帮助妈妈!”),而当孩子5岁或6岁-并准备好承担更多责任时,她的自然兴奋感就减弱了。专家Deborah Gilboa,医学博士,Ask-DoctorG.com的创始人。不要让您的杂务人员脱钩。为了激励她采取行动,请专家们提供这些激励性技巧的帮助。

拉出大孩子卡

如果您以前从未专门给孩子做家务,他会想知道:妈妈为什么要让我清空洗碗机或现在摆桌子?因此,请诉求他成长的愿望。“这很简单,就像说:'现在您5岁,您变得更强壮,更高,更谨慎。我敢打赌,您可以把洗过的饭菜收拾起来。”咨询公司Parenting Solutions的创始人Meg Akabas建议。

相关功能:

打印:可下载的杂项图表5种激励孩子做杂务的方法

教孩子责任的更多想法

齐心协力

当然,您并不一定总是要和孩子一样做家务。但是说些类似的话:“帮我把房子弄直。我会做我的卧室,而您会做您的卧室”,这将有助于让一个不情愿的孩子开始。Akabas说:“将家务活作为共同的家庭责任来呈现时,幼儿似乎会做出更好的反应。”“当然,你做了很多家务活,但是你的孩子却忽略了很多。”

像玛丽·波平斯那样思考

这位标志性的保姆知道做家务不必无聊。“通过将一些乐趣融入到任务中,您可以改善孩子对待做家务的态度,”《成长组织》的作者Lea Schneider说:妈妈对妈妈指南。收拾音乐,鼓励他在打扫时唱歌或跳舞。(这就是为什么学龄前那首清理歌曲如此有效的原因。)或举办比赛以保持他的兴趣-并帮助混乱消散-例如“让我们在这首歌结束播放前看看我们可以放多少玩具”或“我想知道您是否可以将所有这些生菜切成小块作为沙拉等我把蔬菜切成薄片的时候。”

启动奖励系统

终于,在工作完成后,佐伊愿意与她做一些特别的事情,从而使佐伊与她的琐事相处得很好。对于每周一次的家庭清理,我会说:“如果您将所有Groovy Girls放进垃圾桶,那么您,爸爸,我就可以在绿色道路上骑自行车了。”为了跟上她的两项日常职责-整理床铺和摆桌子-我定制了一个在线琐事表,可以让她每天检查一下她的工作。(您可以在parents.com/chore-chart上获得一个。)在富有成效的一周结束时,她获得了额外的故事时间,或者我们都看了自己选择的电影。Akabas说:“让孩子知道,如果她迅速完成家务,您将有时间进行有趣的活动,比提供家务津贴更为有效。”“如果你付钱给孩子,就很难说服她在不付钱的情况下提供任何帮助。”

最初发表在2011年2月的《父母》杂志上。

相关功能:

打印:可下载的杂项图表5种激励孩子做杂务的方法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