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避免与孩子的权力斗争

时间:2021-02-24 21:01:13来源:

要求我5岁的女儿摆桌子似乎是合理的事情。我什至很好地问:“亲爱的,这是晚饭时间。你能摆桌子吗?”但不是削片人“当然,妈妈!”甚至是一个令人不快的“好”,百丽大声地回答“不!”,这使我的血压飞涨,使我们陷入了漫长的往复。尽管我竭尽全力设定严格的极限,但我们在这些时刻中拥有更多的机会。

科罗拉多州格伦伍德温泉儿童与家庭咨询中心的心理学家吉姆·斯托克斯(Jim Stokes)博士说:“父母经常担心权力斗争会表明他们没有养育父母的权利。”“但是坚持不懈是您孩子学习成为自己的人的方式。”请遵循以下专家策略,以帮助您保持控制。

鼓励他独立

您的孩子想通过做出自己的选择来表达自己的个性,因此请尝试理解他的抵抗力。如果您希望他在放学后立即做功课,但他想以后再做,请问他为什么。他饿了吗?他需要先休息一下吗?将这种情况视为解决孩子问题的机会。对于家庭作业,您可能同意在尝试之前有20分钟的休息时间,但没有屏幕时间。由于他参与了决策过程,因此他更有可能同意设定的界限。寻找各种方式来增强孩子不断增长的自主权需求。明尼苏达州德卢斯市Boost Parenting的持照家长教练劳拉·古德曼(Laura Goodman)说:“让他可以控制其他东西,例如早餐吃哪种谷物或穿什么衣服。”在一天中的某些时候让他有发言权可能会使您更容易做出决定。

注意情绪触发

当您的孩子打架时,这并不总是意味着力量。斯托克斯博士说:“每个人都容易受到压力,包括儿童。”“如果您的孩子疲倦,饥饿或过度刺激,当您要求她做某事时,她将更有可能抵抗。”如果您必须要从学校接她回家的路上去杂货店购物,您可以预见她会大惊小怪,因为她一整天都很累。Stokes博士建议您说“我知道您很累,但现在必须执行此任务”,以表达对她的感觉。我会赶紧,然后我们可以回家,这样您就可以休息了。

在过渡时期,如早晨和就寝时间,也可能发生权力斗争。斯托克斯博士说:“您的孩子不可能总是从一件事跳到另一件事。”她可能不愿离开玩具去上学,或者可能由于早晨的繁忙而不知所措。尝试用幽默来减轻心情,或快速休息一下以拥抱或擦背。

考虑您自己的感觉

如果您的孩子拒绝打扫房间,您可能会被威胁威胁要把iPad拿走一周。无论您是否决定强加这些后果,都应保持镇定。否则,您的孩子更有可能做出激烈的反应,而不是理性的反应。“尝试找出自己的触发因素,例如不尊重或不欣赏的感觉,或者需要维护权威,这会使您发起权力斗争,” Thrive Health and Wellness的心理学家Tracie Giargiari博士建议说。“即使您的孩子是煽动者,当您保持镇定时,情况也会改变。”

有时,您可能只需要休息五分钟即可决定如何处理这种情况。您可能会说:“由于我们俩都很沮丧,让我们过几分钟再谈。”当您返回对话时,您可以一起提出解决方案,也可以探究其抵制的原因。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