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向孩子传授人际技巧

时间:2021-02-24 20:01:07来源:

上个月,我看到一个7岁男孩在他祖父的生日聚会上无视他的姨妈和叔叔与他交谈的尝试,因为他盯着移动设备,像《行尸走肉》一样。我不记得上次在餐厅用餐时没有发现孩子在附近的桌子旁(有时是我自己的8岁和6岁的女孩)在智能手机上玩Minecraft或Temple Run时花费了整顿饭。但这与我18岁的侄女最近来访时相比还是相形见and,让我瞥见了2025年的生活。这不是一个漂亮的景象:在她将手机放在盘子旁边并不断对其进行监控之后,我最终不得不宣布“在桌上不发短信”的规则。有一次,当我问一个问题时,她举起手指,这样她就可以完成键入操作,再也不用从设备上抬头了。

对她来说,这种行为不是反社会的;这很正常。也许现在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精神病学和生物行为科学教授加里·W·斯玛特(Gary W. Small)博士说:“年轻人在设备上花费了太多时间,以至于他们没有学习基本的人际交往技能。虽然三年级似乎是孩子疯狂学习技术的转折点,但年纪较小的孩子也是如此。根据尼尔森公司(Nielsen Company)的数据,学龄前儿童每天在屏幕上花费4.6个小时。Common Sense Media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39%的2至4岁儿童以及10%的婴儿和1岁儿童使用智能手机,MP3或平板电脑。(全面披露:当我拿出iPhone时,我2岁的孩子立即拿起它,大喊:“游戏​​!游戏!”)

你的养育方式是什么?找出!

当然,电子学有很多好处。许多孩子在玩互动游戏时建立友谊。害羞的孩子可能会发短信给相识的人,比打电话交谈更容易。没有人能争辩说,住在1000英里之外的祖母的价值是能够使用FaceTime或Skype读取孙子的睡前故事。尽管如此,具有讽刺意味的还是不可否认的。临床心理学家,《大断连》(The Big Disconnect)的合著者凯瑟琳·斯坦纳·阿代尔(Catherine Steiner-Adair)编辑说:“这些孩子将是历史上联系最紧密的一代,但他们可能不知道如何与站在他们旁边的人交谈。”在数字时代保护儿童和家庭关系。

选购家庭棋盘游戏。

斯莫尔博士观察到,许多幼儿在基本的沟通技巧方面挣扎,这是我们理所当然的,例如眼神交流和与朋友面对面的聊天。拥有如此多的技术时间,他们也几乎没有机会学习如何掌握人们的肢体语言和语调。

归根结底,那些喜欢接听电话并在聚会上与熟人交谈的孩子可能是那些在与老师,与科学合作伙伴的合作以及给求职者留下深刻印象时会站起来的孩子。“这些是可学习的技能,” socialsklz的作者Faye de Muyshondt说:-)成功:如何赋予孩子现代生活中所需的技能。“但是孩子们不会再自动接他们了。”与许多事情一样,这些课程应该从家里开始。

照照镜子容易怪孩子的数字成瘾。但是,父母是这个问题的主要根源,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塞舌尔的儿科职业治疗师克里斯·罗恩(Cris Rowan)声称,他经营着Zone'in讲习班,该讲习班教给技术过高的家庭如何重新连接。根据西北大学的一项研究,有39%的成年人每天在工作外花费超过11个小时使用电子媒体。(注意:如果您在看电视的同时玩《 Candy Crush》,计数会翻倍。)家长MomTrak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千禧一代妈妈说,家庭成员可以在用餐时将电子设备带到餐桌上,约三分之一的人承认,他们给伴侣发短信的频率要比亲人发短信的频率更高。

孩子们通过看着父母,学习如何互动。如果他们看到您在餐桌旁使用平板电脑或在与邻居交谈时在您的口袋里读文本,他们会认为与电子设备的交互比与人的交互同样重要(如果不是更多的话)。要建立适当的社交技能模型,请尝试在周围有智能手机时将其放在另一个房间中,避免使用电视发出背景噪音,并等到他们睡觉后再检查电子邮件。Rowan还建议设置设备使用限制:每个人每天必须至少拔出一个小时的电源(好时机是在准备晚餐,进餐和打扫卫生期间);每周一日;每年一星期(例如在家庭度假中)。

参加凝视比赛了解与家人保持多长时间的目光交流。这项运动可使孩子长时间适应另一个人。另外,他们喜欢它。de Muyshondt说:“与许多孩子进行眼神交流是一项挑战。”然而,这是他们学习表达情感和阅读他人情感的方式。在她的工作室里,de Muyshondt让学生们问她一个问题。她第一次回应时,是在看着地板时回应的。下次,她直接看着他们。她说:“当我问他们更喜欢哪一个时,他们都会投票赞成目光接触。”

适应肢体语言帮助您的孩子学会识别非语言暗示。例如,当他看电视时,您可以尝试调低音量并要求他描述角色的感受。如果他说“海绵宝宝看起来很害怕”,问,“为什么您认为他看起来很害怕?”如果他无法解释,请给他提示(“是因为他的眼睛睁大了而且手在颤抖吗?”)。de Muyshondt说,帮助孩子解释别人的手势为他自己做一个蓝图。

接下来,让他研究自己的肢体语言和举止。从基础知识开始,例如如何进入房间。走到外面,按门铃,懒散地望着地板进入你的房子。然后,抬起下巴,肩膀向后,双手在你的侧面,微笑着,再做一次。问他哪一个看起来更友好,更自信。看看他是否可以复制您的第二种方法。

一起吃饭吧孩子们经常期望沟通能像技术一样-快速而简短。但是,真正的交谈是放慢脚步,听对方说些什么,思考一下,然后做出回应。没有比在餐桌上更好的练习这些技能的地方了。坐下后,每个人都可以轮流分享他们的美好生活,或寻求帮助来解决出现的问题。Steiner-Adair博士说:“学习好奇心,积极倾听,同理心和提供周到的建议是沟通的关键工具。”

在我家,我们使用“会说话的棍子”来进行对话(嗯,实际上是芭比麦克风不再起作用,但您知道了)。持有它的人问别人一个问题(“爸爸,如果你可能是动物,那你会是什么?”)。然后她将其传递给有发言权的那个人。为了进行更可靠的交换,不允许使用单字答案。

让她为自己说话

您的孩子需要机会练习社交技能。我们常常是我们孩子的代言人。我们打电话给其他妈妈安排约会时间,在餐馆为他们订餐,问问图书馆员在哪里可以找到他们想读的书。为什么?因为它更快。相反,放慢脚步,让您的孩子处理其中的一些互动。

如果她与陌生人交谈时感到紧张,请设置一些小步骤来建立自信。首先,请她对玩具店的店员说“对不起”,然后再询问棋盘游戏在哪里。让您的孩子自己处理所有互动。当她想让邻居朋友去操场时,一起敲前门。指导她提出要求(“嗨。Maddie可以出来玩吗?”)。

学龄前儿童(或害羞的幼儿园)可能未准备好进行此步骤。如果是这种情况,请让孩子主持模拟聚会,以在家中锻炼孩子的社交技能。提出一个邀请朋友过来的脚本。当假装客人到达时,让她回答门(“嗨,简,进来!”),向她的朋友介绍家人(“你还记得我妈妈,对吗?”),给她一个茶点(“你愿意吗?喜欢喝些柠檬水吗?”),问她想做什么,依此类推。如果您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发展了这些技能,它们将成为她的第二天性。谁知道呢?您的孩子下次下次外出就餐时可能会停止要求借用您的手机,而且-感到惊讶!-询问您的一天。

每个孩子需要的技能

教小孩子社交互动基础知识的Faye de Muyshondt提供了此分步备忘单。

握手

站直。眼神接触。将您的右手-大拇指朝上,其他手指并拢-越过您的身体,朝向该人的右手,保持与手臂的距离。连接双手,以使拇指和食指之间的皮肤网接触到它们的手。上下摇动3次,使肘部靠近身体。松手。微笑。

正在打电话

拨这个号码。当该人接听时,请确定您是谁,并要求与朋友交谈:“嗨,这是劳拉·德雷克(Laura Drake)。我可以和内莉说话吗?”如果她没有空,请不要挂断电话。说,“请在她有空时请她打电话给我吗?”完成后,说:“谢谢。再见。”如果有空,可以聊天。确保礼貌地结束通话:“稍后我会和你谈谈,内莉。再见。”

开始对话

看着对方的眼睛,确保您的身体朝向他。如果您从未见过面,请问:“你好吗?”“你念哪所学校?”“你玩运动吗?”或“您有宠物吗?”如果您认识他,请向他问一个问题(“这个周末你做什么,Spencer?”)。为使聊天继续进行,请回答多个单词,然后回答另一个问题以回应他的回复。

最初发表在2015年1月的《父母》杂志上。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