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不公平!处理孩子的投诉

时间:2021-02-24 12:01:13来源:

“我的耳朵能刺穿吗?”我5岁的女儿昨天突然问。我告诉凯蒂(Katie),直到她年纪大了,她的耳朵才能被刺穿。“但是,妈妈,”她继续说道,“斯凯勒的耳朵被刺穿了-她像我一样五岁。我重申了她的父亲,我认为她还年轻,但是几年后她的耳朵会被打通。“但这不公平!”她冲出房间时大喊大叫,只停了一下就转身说出最后的齐声:“你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妈妈!”

事实证明,这种疯狂有一线希望:专家说,凯蒂(Katie)正在发展中。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市儿童心理学家丽贝卡·丁费尔德(Rebecca Dingfelder)博士解释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意识到事情并非总是平等的,这给他们提出了有关世界如何运转的问题。”考虑到这一点,您如何向您的孩子解释为什么她没有和朋友完全一样的东西,或者为什么她的技能,外表或规则不同?这是专家批准的处理四种常见儿童投诉的方法。

“为什么我不能像大姐姐一样熬夜?”

孩子们将公平等同于平等,因此请利用这个机会来解释差异。明尼苏达州罗彻斯特市梅奥诊所儿童中心的儿童心理学家丹尼尔·希利克(Daniel Hilliker)博士说:“告诉你的儿子,如果他的妹妹戴眼镜,也不会戴眼镜。”“谈论作为父母的公平方式意味着确保满足孩子的需求,但确保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需求。”就就寝时间而言,请解释一个5岁的孩子比8岁的孩子需要更多的睡眠,并向您的孩子保证,他8岁时,他会熬夜,直到姐姐现在熬夜。

“为什么我不像我的朋友那样擅长跳绳?”

使用这个问题来引发关于每个人的差异的对话,并询问您的孩子是什么让她与众不同以及她做得如何。家长顾问和教育心理学家Michele Borba(Ed.D.)表示:“这是建立宽容的重要第一课。”“这也是给女儿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的好方法。说,“也许那些女孩很擅长跳绳,因为他们很努力。您是否也想做得更好?然后让我们这个周末练习吧!”

“为什么我的午餐吃苹果片,但其他所有孩子都吃饼干?”

无论是糖果,iPad还是生日蛋糕,都会让您的孩子感到不安,不要回避解释不同的家庭具有不同的价值观和规则。来自缅因州普雷斯克艾尔的蕾妮·恩尼斯(Renee Ennis)告诉她的6岁儿子凯德(Cade),“我们重视健康”,如果他上车,他不会像跑步者或山地车骑手那样快垃圾食品。如果您的孩子还在为自己没有的东西而生闷气,那没关系。“承认当你的朋友有你所没有的东西时很难,问他让他感觉如何。然后说说他的确有什么,并为之感激。” Dingfelder博士说。

“为什么我堂兄为他的牙齿买了20美元,而我只得到了一美元银币?”

即使对于专家来说,这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告诉你的孩子你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让她放心,仙女就像表亲一样喜欢她,”希利克博士说。然后问您的女儿:“您是否想为此继续感到沮丧?考虑一些您想省钱的特殊事情可能会更有趣。或者我们也可以将其放在您的存钱罐中,然后一起读一本有趣的书。”

最初发表在2012年9月的《父母》杂志上。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