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人群三:当兄弟姐妹感到被排斥在外

时间:2021-02-24 11:01:35来源:

每当我听到6岁的女儿在10岁姐姐的房门上敲打时,我的内心都会动不动就拔河,恳求让她加入与朋友一起的乐趣中。我的小家伙一直想侵略她姐姐的玩伴,因此我不想接待他们几个月了。

兄弟姐妹通常是彼此的最佳朋友和理想的玩伴,因此,学龄儿童可能很难在没有她的情况下看到她的乐趣。洛杉矶的婚姻和家庭治疗师,《无权育儿》(Parenting Without Power Struggles)的作者苏珊·斯蒂夫曼(Susan Stiffelman)说,在这个年龄段,孩子们变得越来越社交,并希望融入群体动态中。与年幼的兄弟姐妹和朋友一起玩可使年长的孩子感到凉爽并炫耀一点。另一方面,与年长的兄弟姐妹和朋友一起生活可以帮助年幼的孩子通过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建模来学习新的行为和游戏方式。而且,无论客人的年龄多大,您的孩子都可能不想被自己的游戏约会打扰或感到无聊。我们请专家听取了有关当同胞的朋友交三岁时保持和平的提示。

设定期望

弗吉尼亚州塞勒姆的儿童心理学家和注册游戏治疗师斯蒂芬妮·普拉托拉(Stephanie Pratola)博士说,为了避免发生任何崩溃,请帮助您的孩子确定有关边界的规则以及在朋友到来之前可以使用哪些玩具的规则。提出诸如“如果您的姐姐和她的朋友和您的Rainbow Loom一起玩可以吗?”的问题。讨论您的孩子感觉如何,然后讲解不遵守商定规则的后果。

尝试团队合作

许多孩子没有问题,包括年幼的或年长的兄弟姐妹,因此,如果他们事先同意一起游戏,那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吧。您不必领导活动。相反,要指出,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的游戏取决于他们。但是,如果他们强烈反对或某人的感觉被拒,请同情被排斥的孩子。说:“很难让你的兄弟和他的朋友一个人拜访。你真的很想和他们一起玩。”

制定替代计划

如果您需要与您的朋友一对一地陪伴您,请为年幼的孩子找到一个不错的选择。也许她可以读书或和您一起散步。但是,如果您的空闲时间很短,请把她折叠起来或打开邮件。另一个选择是安排她同时有一个朋友。当然,您始终可以提供其他奖励措施:“如果我在比赛期间不需要裁判,我今晚会把亮粉涂在你的指甲上。”好消息是,您的孩子在长大后将不再想要参加兄弟姐妹的约会,休斯顿贝勒医学院的临床心理学家,副教授James H. Bray博士说。在那之前,我想我会储备指甲油。

最初发表在2013年11月的《父母》杂志上。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