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提高孩子的社交能力

时间:2021-02-23 17:01:19来源:

并非所有的孩子都需要具有相同社交技能的帮助,并且您的孩子需要练习的内容可能会因年龄而异。言语病理学家,《儿童社会规则》(Social Rules for Kids)的作者苏珊·戴蒙德(Susan Diamond)表示:“了解适合不同年龄段的正常发展技能非常重要,这样您才能确定需要帮助的地方。”需要教授的适当社交技能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确定需要发展的社交技能,找出教这些技能的方法,并用适当的资源加强课程。我们将带领您完成所有三个阶段,并举例说明如何使一个因一般羞怯和社交焦虑而挣扎的孩子如何成为一个乐于助人并且乐于接受任何社交场合的友好孩子。

确定社会发展阶段

通常,这些年龄段的孩子会发展出一定的社交技巧和社交线索:

2到3岁的孩子:能够寻求他人的关注,能够通过口头(说“嗨”和“再见”)和身体上与他人的社交联系,看着正在说话的人,能够轮流讲话,并嘲笑愚蠢的事物和事件。

3至4岁的孩子:玩游戏时可以轮流玩耍,可以将玩偶或毛绒玩具当作活着的东西对待,并可以用真实的单词进行口头交流。

4至5岁的孩子:能够表现出更多与孩子的合作,使用直接的请求(例如“停止”),更容易涉猎,并且假装自己是幻想中的爸爸妈妈。

5至6岁的孩子:能够取悦他们的朋友,说“对不起”,“请”和“谢谢”,懂坏话和便盆的语言,在讨价还价中更具策略性,可以玩竞争性游戏,并了解公平竞争和良好的体育精神。

6到7岁的孩子:能够同情他人(例如在悲伤的事情上哭泣),倾向于分享,使用姿势和手势,等待转弯,并且是更好的失败者,不太可能受到指责,更不会开玩笑,倾听他人的观点,并适当维护和转移/结束话题。然而,在这个年龄,他们仍然无法理解对与错之间的明显区别,并且可能无法很好地把握方向。

促进社会发展

游戏日期是成长的关键部分,但是有社交问题的孩子可能很难制定计划。戴蒙德说:“有一个约会对象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可以向孩子介绍一个朋友过来时使用规则的概念,并教他如何对客人礼貌。”提前讨论可能不舒服的任何情况。“事先写好计划。仔细研究孩子们可以一起做的所有不同事情,然后让孩子为客人提供三项活动供您选择。让他们轮流从那里挑选活动,避免打架,并帮助传授妥协。”戴蒙德说。“谈论您认为会发生什么,可能发生什么。您甚至可以扮演角色并练习问候和举止。如有必要,编写脚本以帮助减轻孩子的压力。”

为了进一步促进孩子的社会发展,儿童心理学家兼育儿专家劳伦斯·巴尔特(Lawrence Balter)博士提出了以下四种策略。

传授同理心:通过询问您的孩子在某些事情发生时其他人会有什么样的感受来遍历不同的场景,并每次替换不同的情况。

说明个人空间:告诉您的孩子,每个人都有一定的个人空间感到舒适,并在游戏时间与他人进行互动,这是很重要的。

实践社会建议:教孩子正确的对话方式,引起别人的注意或加入已经一起玩耍的孩子群体的正确方法。所有这些情况都可以在餐桌上或在去学校或参加活动的途中在汽车上进行讨论和集思广益。

轮流看一下:每天与您的孩子至少坐一个小时,然后与他一起玩,解释等待,轮流和分享的意义。

加强特定的社交技能

活动和游戏可以为培养特定技能提供其他帮助,您可以通过玩“名字游戏”和“跟随领导者”来增强孩子的社会发展和互动。研究人员桑德拉·桑迪(Sandra Sandy)和凯瑟琳·科克伦(Kathleen Cochran)共同开发了“名字游戏”,以帮助幼儿学习在讲话前引起别人关注的重要性。让孩子围成一个圈,给一个孩子一个球。请他给圈子中的另一个孩子命名,然后将球掷向那个孩子。然后,接收者轮到他,为另一个孩子命名并掷球,依此类推。经典的“跟随领导者”游戏教孩子们转弯和练习耐心。指定您自己或您的孩子为领导者,并让跟随者模仿领导者的行为。

Diamond博士建议其他一些活动来识别特定的社交线索:

对于非语言技能:通过关闭声音观看儿童友好型电视节目,帮助孩子们识别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观察角色在做什么以及某些动作可能意味着什么。(请务必遵循美国儿科学会的媒体指南,该指南建议孩子每天最多看电视两个小时。)戴蒙德说:“预测你认为他们在说什么,然后真正开始(观察)面部手势。”“您还可以浏览杂志并制作具有不同面部表情的拼贴画,并讨论这些照片中的人会说些什么。”

对于音调:为了帮助孩子们区分不同的音调,“建议使用磁带录音机在您的声音中记录不同的情绪,并询问您的孩子什么,然后解释随着声音变化含义的变化,”戴蒙德建议。例如,尝试录制“我很生气!”之类的短语。发出大声,移情的声音,发出“我感到很难过”的声音,发出柔和,低沉,沮丧的声音。

注意范围如果您的孩子在停留时遇到困难,请选择一个主题并说出三个句子-其中两个与该主题相关,另一个随机。然后,请您的孩子选择不适当的句子。例如,养养家犬。谈论他今天在外面玩了多长时间以及在狗公园里做了什么,然后谈谈天气。要求您的孩子区分不同的句子。戴蒙德说:“此外,在餐桌旁,让你的孩子跟踪晚餐时话题改变多少次。”

有很多好的应用程序可以增强社交技能。通过“模仿我去的地方”,孩子们可以查看其他孩子在某些情况下(在美发师,医生,操场上)塑造适当行为的照片,“响应性社交技能”教孩子如何应对他人以及如何理解他人的感受,而“ Small Talk”则为尴尬的社交场合提供了对话补充。但是,如果您的孩子似乎仍然难以跟上应为该年龄段开发的技能,那么该是时候给她一点帮助了。巴尔特博士说:“有些孩子在冲动控制和自我调节方面存在问题;有些在处理信息方面存在问题。”“这些问题可能导致[孩子]与同龄人的尴尬互动。”因此,如果社会问题引起您的孩子恐惧或使他感到孤立,请寻求儿科医生或其他儿童专家(例如治疗师)的帮助。

版权所有©2013 Meredith Corporation。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