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养育一个不会放弃的孩子

时间:2021-02-24 09:01:44来源:

“你能行的!”“不要放弃!”“继续!”

在孩子尝试迈出第一步,学会使用便盆或独自读书时,有哪个父母没有喊过这些久经考验的鼓励字呢?孩子们每天都要面对各种大小的挑战。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毅力,坚持艰巨任务的能力,甚至可以在预言孩子生活中的成功方面胜过天生的能力。塔拉哈西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安德斯·爱立信(K. Anders Ericsson)博士在涉及音乐,体育和医学等各个领域的精英表演者进行的一系列里程碑式研究中,发现个人成就与他们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驾驭,纪律和奉献比才干。但是,如果您碰巧养育了一个容易感到沮丧的孩子,比如我4岁的儿子本杰明,他抱怨道:“不,我不能!”每当我问他早上穿衣服或写他的名字吗?虽然气质有所不同,但可以教导所有孩子将自己推向他们认为可以去的地方。继续阅读会改变“我放弃!”的指南。变成“我做到了!”

相关功能:

养育热爱学习的孩子养育有同情心的孩子的11种方法养育热爱生活的孩子

调低啦啦队

我用流鼻涕的纸巾的方式向我的三个孩子表示敬意-经常而且很丰盛(“辛苦了!”“你很精明!”)。我希望他们相信他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但是我不断提高自我的态度可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扼杀他们的自信心和动力,将他们变成需要不断肯定的表扬成瘾者。

在她对动机的开创性研究中,斯坦福大学心理学教授,思想集的作者Carol S. Dweck博士:成功的新心理学发现,因成绩(“多么美丽的图画”)或能力(“你擅长这一点!”)而受到表扬的孩子往往会在事情突然变得不那么容易时崩溃。但是,对于努力工作受到鼓舞的孩子(“您必须为此而努力!”)更容易坚持不懈,因为他们将成就等同于努力工作,Dweck博士说。

对于像我这样过分赞扬的人,这些发现使我意识到我可以给孩子们更多积极的支持。我四岁的女儿利维亚(Livia)每次向我展示她的最新杰作时,都不必说“您是一位了不起的艺术家”,我应该说,“我可以看到您对这张图非常注意”。与其称赞我7岁的儿子雅各布(Jacob)是一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不如说是我的全部动机,他指出:“所有的练习使你的运球能力大大提高。”

相关功能:

养育热爱学习的孩子养育有同情心的孩子的11种方法养育热爱生活的孩子

分解目标

如果您希望孩子们坚持艰巨的任务(例如学习滑冰或打扫房间),请给他们一个游戏计划。“当您向孩子展示如何一步一步地做某事时,对他来说就没那么吓人了,”《您的孩子在听》的作者吉姆·泰勒(Jim Taylor)博士说:他们需要听到您的9条消息。如果他在一个棘手的难题上崩溃,您可能会说:“让我们找到所有的角落”,然后说:“好吧,现在我们可以挑选出所有的边缘了”,然后说:“如果我们可以按颜色对碎片进行排序,我们可以从侧面填写。”

加利福尼亚州洛米斯市的艾米·安德森(Amy Anderson)采取了类似的策略-尽管有所不同,但她和9岁的女儿娜塔莉(Natalie)和7岁的德莱尼(Delaney)都在家读书。她说:“我画了一个游戏板,并用不同的方式来练习新技能。”最近的一项竞赛带领她的女孩们完成了掌握跳绳所需的所有步骤(例如“看妈妈跳”,“跳慢动作”和“练习三分钟”)。娜塔莉(Natalie)和德莱尼(Delaney)一次轮流移动一个空间,并按照命令进行操作,直到到达终点为止(上面写着“我现在可以跳绳!”)。安德森(Anderson)使用相同的方法教她的女孩,从数数(“一只脚一只脚跳十次”到ABC)(“画出以字母A开头的图片”)的所有内容,发现对她特别有帮助大女儿。“纳塔莉(Natalie)容易感到沮丧,”安德森(Anderson)解释说,“但是当我使每个零件看起来易于管理时,她就会轻松得多。”

相关功能:

养育热爱学习的孩子养育有同情心的孩子的11种方法养育热爱生活的孩子

重新定义失败

由于担心缺乏学习能力,许多孩子一开始就不会全力以赴。因此,您应该向孩子解释,挫折是学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当泰勒博士的孩子(分别是6岁的凯蒂和4岁的格雷西)遇到障碍,例如学习滑雪或尝试拼写简单的单词时,他告诉他们,最重要的事情是保持插电,如果他们这样做,他们最终会到达那里。他向他们重复了这句话:“唯一的失败不是尝试。”

书籍为强化“如果一开始没有成功,请尝试,再试一次”的概念提供另一个绝佳机会。儿童文学作品中充满了鼓舞人心的失败者实例,这些失败者最终占据了上风,例如《小引擎可能》到克洛琳达等经典作品,都是关于一头奶牛离开农场决心成为芭蕾舞演员的故事。

或者,您可以复制Kristen Sze的想法。旧金山的母亲厌倦了看着她的8岁女儿和5岁儿子因为害怕输球而避开竞争活动,因此将比赛(从跳棋到足球)作为日常工作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Sze解释说:“我们称其为当天的赢/输比赛。”她为期六个月的速成课程为孩子们带来了很多胜利和失败的经验,这有助于降低赌注。“经历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将面对人生的成败与成败。他们如何与他们打交道可以帮助他们学习和成长。最终,最重要的不是他们是否是最好的,而是他们是否做到了自己的个人成就。”

相关功能:

养育热爱学习的孩子养育有同情心的孩子的11种方法养育热爱生活的孩子

培养激情

在学龄前儿童中,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无论是公主,动物,恐龙,海盗还是其他东西。这些兴趣爱好虽然起初很可爱,但可能会开始变得让人着迷,这可能会诱使您尝试降低他们的兴趣或将您的孩子引向其他方向。别。充满激情会激发孩子对学习的好奇心。

卡伦·科恩(Caren Cohen)回想起她的8岁女儿在短短几个月内从一个无私的读者变成了蓬勃发展的书虫。关键是找到正确的主题。费城妈妈说:“我们发现了珀西·杰克逊和奥林匹克运动员,这是现代希腊神话,她对阅读的热情突然上升了。”

您可以通过让孩子接触各种不同的经历以及带她参观科学博物馆,图书馆,动物园和历史名胜来帮助孩子发现新的激情。《所有人中的天才》作者戴维·申克说:“当她表现出兴趣并想跳入某件事时,请帮助她实现它。”遗传学,人才和智商的新见解。只要确保您遵循孩子的领导,而不是您自己对孩子的渴望。

相关功能:

养育热爱学习的孩子养育有同情心的孩子的11种方法养育热爱生活的孩子

建立在过去的成功之上

坚持不懈的美丽在于,能够在一个世界中忍受的孩子们-无论是建造乐高积木还是跳舞-都倾向于将相同的动力和决心带给其他追求。申克说:“不放弃的原则是可以转让的。”另外,孩子从掌握一件事(例如网球)中获得的信心往往会延续到其他领域(例如学业)。

下次您的孩子准备挥舞白旗时,请振作起来。宾夕法尼亚州温德穆尔市的简·邦伯格伯格(Jane Bonenberger)练习吉他时,八岁的儿子马克斯(Max)因自己的失误而沮丧,这使他想起了成为一名优秀的棒球手需要很长时间。“我们谈论的是他的第一个赛季,那时他根本无法打,与现在相比,当他sm球并热爱球时。”

相关功能:

养育热爱学习的孩子养育有同情心的孩子的11种方法养育热爱生活的孩子

成为榜样

与大多数价值观一样,您希望向孩子灌输,您所做的意味着比您说的更多。因此,让他们看到您有点挣扎。申克说:“当您的生活中出现问题时,您的本能可能就是屏蔽它们,但您应该反其道而行之。”经过最近的职业挫折后,他与14岁的露西和8岁的亨利进行了交谈。他回忆说:“我说我很沮丧,但我不会放弃。”Shenk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音乐家,还在孩子们(他们俩都弹奏乐器)的面前练习,因此他们可以看到掌握一首新乐曲所付出的辛勤工作。毕竟,您可以整天讲授关于持久性的知识,但是没有什么比向孩子展示其真正含义更强大的了。

相关功能:

养育热爱学习的孩子养育有同情心的孩子的11种方法养育热爱生活的孩子

明智的话

这些著名的谚语可能会激发您的孩子流连忘返。

“不是我那么聪明;而是我待得更长久。” - 艾尔伯特爱因斯坦

“当你走到尽头时,打个结然后继续。”-富兰克林·罗斯福

“直到完成,似乎总是不可能的。” - 纳尔逊·曼德拉

“失败只是继续前进的信号。”-海伦·凯勒

“这是一件有趣的事。我越练习,就会越幸运。”-阿诺德·帕尔默(Arnold Palmer)

“我没有失败。我发现了10,000种无效的方法。” - 托马斯·爱迪生

最初发表在2012年4月的《父母》杂志上。

相关功能:

养育热爱学习的孩子养育有同情心的孩子的11种方法养育热爱生活的孩子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