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0个针对学龄前儿童的趣味数学活动

时间:2021-02-23 21:01:06来源:

学习数学可以促进工作记忆,提高注意力并增加其他基本认知技能。各种研究表明,孩子进入幼儿园后的数学技能可以强烈预测其在整个小学年级中的数学和阅读能力。

但是,请勿前往商店购买闪存卡和工作表,这可能会压制您孩子对该主题的自然兴趣。相反,让她参与这些有趣的数学活动,以帮助她建立牢固的基础。

有关:8个适合幼儿的简单数学游戏

数字概念活动

计数可以帮助孩子学习数字顺序,但是他们需要首先对数字进行基本的了解。三个重要的数字概念是一对一的对应关系(每个对象仅计数一次)。基数(最后计算的对象是对象总数);和不变性(如果对它们的处理方式不同,则对象的数量不会改变,例如展开或放置成一个圆圈)。这是针对学龄前儿童的数学活动,以帮助他们发展这些概念。

在日常情况下计算对象。数数一下您孩子的衬衫上的纽扣,放在购物袋中的橘子,摆桌子所需的叉子或前门的楼梯。从较小的数字(不超过五个)开始,并在您的孩子准备好挑战时添加一些。

有关:家长的幼儿园年龄指南:孩子什么时候应该上学

连续放置小物件。收集一些硬币,然后问您的孩子有几枚。她数完它们后,将它们重新排列成一圈或一排,然后再次问她。如果她不得不第二次计算它们,请不要感到惊讶。但是,如果她不加计数就自动回答,您就会知道他已经掌握了数字不变性。

查找在一起的对象。如果您的孩子在一对一通信中遇到困难,请找到相关的对象(例如汤匙和叉子,杯子和碟子,马和牛仔雕像),并要求他将它们配对。就像他所做的那样,让他对每组对象进行计数,以增强每对对象由相同数量组成的观念。

玩涉及计数的棋盘游戏。简单的棋盘游戏(例如Candy Land,Chutes and Ladders)可帮助学龄前儿童识别骰子上的数字并计算移动次数。更复杂的游戏将涉及两个骰子而不是一个骰子,或者每个骰子增加一个骰子。

有关:18个儿童教育追踪活动

几何与空间理解活动

通过玩积木之类的玩具,孩子们对几何和空间关系有了基本的了解。通过在家中做这些数学事情来鼓励与几何相关的技能。

确定家中的形状。查找房屋周围的基本形状,例如电灯开关中的矩形,窗玻璃中的正方形和时钟中的圆圈。请您的孩子解释她如何通过形状定义特征(例如,一个三角形具有三个相连的边)和非定义特征(例如三角形的位置或大小)来区分每种形状。

讨论图片在书中的位置。阅读故事书时,请使用空间语言讨论图片的位置。提出相关问题,例如“月亮在哪里?在树上吗?是在树下吗?”或通过询问以下内容来参考尺寸:“河马比猴子大吗?哪个动物更大?哪一种动物较小?”

有关:给学龄前老师的父母的20个提示

绘制您的家的地图。通过帮助您的孩子绘制卧室地图来练习空间语言。在他摆放家具,窗户和壁橱的空间时,问他一些有关它们位于何处以及它们之间有多紧密的问题。

测量活动

您的孩子将学习许多形式的度量(长度,身高,体重,大小,数量)。通过学龄前儿童的这些活动将概念嵌入日常生活中。

在烹饪或烘烤时测量。在量杯中加水或面粉,再在量匙中加入香草提取物,向孩子介绍整数和分数。提出诸如“您能装满半杯吗?你能装一茶匙吗?”

在超市猜测体重。下次您去杂货店时,从架子上拉两个不同的物品,然后问您的孩子哪个较重:“是一罐汤还是一盒饼干?”儿童将学习如何理解沉重和轻盈的概念。

有关:如何为在家中不会给您带来压力的孩子创建隔离计划

比较脚的大小。将脚放在孩子的脚旁边,然后问孩子更长或更大。手头有尺子或卷尺来比较尺寸,并帮助她区分长短,大短。

Deborah Stipek博士是斯坦福大学教授兼父母顾问。她还是《励志思想》的作者:培养孩子热爱学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