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的孩子读得太多吗?”

时间:2021-02-23 20:01:04来源:

问:我的四年级女儿一直在读书:上课后,放学后..如果我们允许的话,她会在餐桌上读书。她有一些朋友,她在周末见过并且在学校里表现很好,但是她读书过多吗?

答: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全面发展:在学校里做得很好,并拥有积极而适当的爱好,活动,朋友和运动经验。一些孩子在计算机,玩视频游戏或看电视上花费了太多时间。因此,这里有一个孩子,她的鼻子一直在书中。大多数父母会为这样的孩子而死。但是您意识到她可能因为对阅读的痴迷而回避其他经历。

她在读什么书?

她是否阅读补充学校作业的书籍,例如科学或历史书籍?还是她读过南希·德鲁(Nancy Drew)的奥秘,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的书,或更适合青少年而不是学龄儿童的书?首先,您要确保她阅读的内容适合她的年龄。

毫无疑问,成为狂热的读者可以帮助您的女儿在学校取得成功。她似乎理解她在读什么吗?您可能会考虑阅读她正在阅读的书并与她讨论。您也可以问图书馆员,是否可能有一个同龄孩子的读书俱乐部或讨论小组。通过这种方法,她可以与对书籍,学习和文学抱有相同兴趣的同伴交朋友。向她介绍优秀的文学作品,以便使她所关注的绝大部分不是纸浆小说,浪漫小说或漫画书。

读书会成为“外出”吗?

您可能想知道您的女儿是否需要逃脱幻想,因此正在阅读以避免现实生活中的经历。另外,您的女儿可能会将阅读视为一种养育经验。这意味着,当她悲伤,孤独或生气时,而不是面对或谈论这些情绪,她便退缩到舒适的书本上。如果您意识到这种情况超出了您的正常感觉,则您(可能还有您的女儿)可能需要专业帮助来纠正这种情况。您要确保您女儿的阅读习惯基于良好的心理健康。

设置阅读限制

您最好限制她阅读的时间和地点。在餐桌上,教堂里,家庭,假日或社交聚会上读书是不可以的。她无法熬到深夜。您肯定需要建立“熄灯”政策。由于她是一位狂热的读者,因此她可能想尝试写作。您希望鼓励这种倾向。

您可能不会像其他人那样拒绝她阅读,但可以引导她使她阅读,当然,这是有限制的。

缅因州的扬·福尔(Jan Faull)是一位资深的父母教育者,也是四本育儿书籍的作者,其中包括《达恩·好建议-婴儿》和《达恩·好建议-父母》。她为此网站每两周撰写一次育儿建议专栏,并在《西雅图时报》上撰写每周的育儿建议专栏。扬·福尔(Jan Faull)是三个成年子女的母亲,目前居住在西雅图地区。

最初于2006年2月发布在HealthyKids.com上。

健康的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