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谁更容易:男孩还是女孩?

时间:2021-02-24 11:01:36来源:

在我的前妈妈时代,我把自己想象成像《小女人》中的玛米:一个女性怀抱的明智,爱心的领导者。我的幻想似乎即将随着我们的长子汉娜的出生而实现,汉娜是一个镇定而顺从的孩子,她勤快,轻松地娱乐着,并且喜欢我为她炮制的每种发型。她是我想象中的女儿包附带的一切,我期待更多。

汉娜(Hannah)3岁时,我的《小女人》(Little Women)幻想随着以撒的出生而突然中止,紧接着16个月后,本尼(Benny)出现了。从我的第一个儿子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就对即将完成的任务感到愚蠢;我想象着荒野,喧闹,卡车崇拜和冒险行为会导致对急诊室的拜访。我内心深处知道,男孩肯定是较难养育的性别。

现在,七年后,我不再确定。不仅让我的男孩变得充满乐趣,而且我那健谈的学龄前儿童现在已经是一个青春期的女孩,她说诸如:“妈妈,您不是真的在开会时穿着它,是吗?你看起来像要去瑜伽!”(如果汉娜早年过得很轻松,她现在就弥补了。)但是我已经意识到,旁观者可能会感到轻松(男孩的行为使我发疯,可能只会引起另一个妈妈的耸耸肩,反之亦然),而且随着孩子的成熟,这种情况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和改变。

睾丸激素连接

男女之间的差异当然是生活中的一些重大谜团,关于这些差异是根深蒂固还是由我们养育子女中的性别偏见导致的争论已经展开了数十年之久。然而,最近的研究提出了一个令人信服的案例,就像男孩和女孩之间在解剖学上存在明显的差异一样,大脑化学也存在差异-影响行为的差异。

这些“差异”中的一些可能是刻板印象-这个男孩非常好斗,以至于破坏了他触摸的一切,或者一个女孩哭了,如果你看着她的斗鸡眼。但是它们的生物学基础是什么?

英国精神病学家Simon Baron-Cohen博士,《本质区别》的作者:关于男性和女性大脑的真相(Perseus,2003年)花了将近二十年的时间研究这个话题。他发现,普通的女性大脑更擅长与他人同情,而普通的男性大脑则更擅长系统化和预测结果。(但是,巴隆·科恩(Baron-Cohen)坚称,“男性”和“女性”的描述仅代表平均值,并且任何性别都可以具有任何一种大脑类型。)

抚养女儿

确实,在采访了数十名母亲时,我发现他们对提高性别的挑战的许多感受与Baron-Cohen的结论相呼应。这是母亲对女儿说的一些话。

女孩在情感上维护很高。

许多母亲指出,即使是婴儿,女孩比男孩更易动,而男孩似乎更容易顺应潮流。芝加哥的两个孩子的母亲丽莎·杨说:“我5岁的女儿可以在吃晚饭的时候从微笑变成眼泪,然后又回到过去。”“每顿饭都是戏剧性的。另一方面,她10岁的哥哥除了狼吞虎咽地吃完饭,回到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上,再也没有其他兴趣。”

此外,来自印第安纳州瓦尔帕莱索的梅利莎·费里(Melissa Ferry)认为,从快乐的孩子到闷闷不乐的青春期的转变对于女孩来说更为突然。“他们似乎在一夜之间从甜美,可爱,充满爱心的女儿变成了不可能的少年,”这个有两个14岁和1岁女孩的男孩和一个9岁男孩的母亲说。“从我观察到的情况来看,男孩们给了你更多的警告。”

女孩多说话。

一段时间以来,科学家已经知道大脑的左侧控制语言。在1980年代后期,行为神经病学家诺曼·格施温德(Norman Geschwind)博士推测,胎儿睾丸激素越多,大脑右侧发育越快,左侧发育越慢。这可能解释了一个事实,即女婴(也具有荷尔蒙睾丸激素,但浓度通常远低于男婴)通常比男婴早说话,为什么在婴儿期,女孩在左脑半球的活动比在男孩半球的活动多。他们在听演讲时的权利。好消息是,“女孩更口头,所以你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北岭的5岁女儿,2个儿子和4个儿子的杰西卡·芬克宾纳(Jessica Finkbiner)说。不足之处?“你必须处理更多的无礼。”

女孩的欺凌在情感上可能更严厉。

在男爵·科恩(Baron-Cohen)的研究中,两种性别都表现出攻击性,但是在男孩中,它倾向于采取更常规的形式(身体搏斗),而在女孩中,它通常更微妙,表现为八卦,社交排斥和言语卑鄙(例如作为切记,通常是在受害者的背后做)。

也许女孩比较擅长这种欺凌行为,因为他们更适应他人的情感生活,因此可以直观地理解这种影响-在大多数妈妈看来,这种影响比简单的打击更残酷。“所有养育子女的母亲(约翰·威利,2002年)”的作者安·道格拉斯(Ann Douglas)说:“我抚养我的三个儿子时,已经遭受了财产损失和一些骨头骨折的困扰。”他的四个孩子的年龄在6至15岁之间。 ,“但是与我女儿还是个青春期女孩的那种欺负少女的欺凌行为相比,这些事情还是轻而易举的。”道格拉斯说,更重要的是,口头sn窃的后遗症比身体瘀伤的遗留遗留时间更长。

养子

当然,抚养男孩也会带来一系列挑战。这是母亲中无数次出现的一些共同主题:

男孩有攻击性和身体素质。

大多数妈妈说,男孩子们喜欢粗鲁地玩耍,这对他们或家具都不容易。丹佛(Denver)的两个孩子卡米拉·海斯(Camilla Hayes)说:“当我们的女儿开始爬行时,我们对房子进行了婴儿保育,但是直到三年前我们的儿子来了,我们才知道这个词的含义。他爬上每一件家具,并将每个表面(包括敞开式洗碗机的门)当作蹦床。我一直担心他会自杀或把房子弄坏。”

实际上,科学证实,睾丸激素使普通男性大脑比普通女性大脑更容易出现粗毛病。巴伦·科恩(Baron-Cohen)认为,男性的相对缺乏同理心也可能在其中发挥作用,因为男性不太可能掌握高等习俗的接收者对人的伤害。

与男孩的沟通可能会充满挑战。

虽然有些男孩从一开始就说出蓝色的连胜(我的一个儿子从未停止过),但研究表明,除了比女孩晚发展口头表达能力外,男孩通常具有更具陈述性的交谈风格,付出和接受的机会少于女孩。例如,您的女脑孩子可能更倾向于讨论观看哪个星期六上午的卡通片,而您的男脑孩子可能只是简单地说口袋妖怪是更好的选择。巴伦·科恩(Baron-Cohen)还发现,对于18至24个月大的婴儿来说,胎教睾丸激素水平较高的人,其词汇发展较慢。

男孩们把任何活动变成比赛。有两个孩子的亚特兰大市的芭芭拉·弗莱明(Barbara Fleming)说:“一切都是与我的孩子们的比赛。无论是谁可以更快地走楼梯还是可以大声地喝一杯饮料。他们不只是互相竞争。他们不断向我挑战摔跤比赛或类似的单人比赛。有时候,我会设法让他们迷恋于赢取利益-“嘿,伙计们,你们中的哪个人可以先穿上睡衣?”-但是大多数时候我只是筋疲力尽。

睾丸激素也进入这个方程式。根据巴伦·科恩(Baron-Cohen)的说法,男孩对同理心的偏爱意味着他们有强烈的欲望要击败另一个男孩。

刻板印象并不总是坚持

“典型的男孩行为”可以在任何性别中表现出来,“女孩行为”也是如此。与孩子的性格一样,发现它有多困难与自己的气质有很大关系。成功育儿的关键,无论您的孩子的性别如何,都要找出使他打勾的原因以及如何使自己的性格与您自己的孩子一起工作。您还需要认识到,您发现具有挑战性的行为可能具有积极的品质。例如:

他又吵又吵吗?好处:您的儿子身体活跃而外向,这两种特质使他长大后会保持稳定。为了避免这种行为同时使您发疯,请对孩子的房屋进行保护,并确保他每天在公园里放风。如果您有后院,则需要一定的户外活动时间。她是否总是在吹毛求疵,并试图说服您改变主意?好处:您的女儿坚持不懈,她的言语技巧有一天可能使她成为一名非常熟练的律师。在此之前,无论她如何激烈地争辩,都要保持冷静,不要屈服。而是让她参与双方都感兴趣的话题的对话。她会破坏精致的玩具还是将它们拆开?好处:您的女儿可能正试图指出自己的工作方式,这是智力上的好奇心的迹象。如果是这样,那么就有专门为此目的设计的玩具。如果仅是享受美食,就可以将它们装箱,直到准备好在演奏时保持它们完好无损为止。

我的孩子,我自己

在评估哪种性别更难提高时,永远不要轻视“草总是绿色”的假设。纽约奥尔巴尼圣玫瑰学院心理学教授凯瑟琳·克劳利隆(Kathleen Crowley-Long)博士说,根据她的经验,女孩的父母通常认为自己更难,而男孩的父母则对男人的要求相同。“当我与父母双方见面时,他们会根据哪个孩子最困难做出回应,他们通常将困难与孩子的性别联系起来。但显然,还涉及许多其他变量。”

的确,每个母亲对某些与性别相关的特征的宽容与她的身份和孩子的身份都有很大关系。我的一个带着女儿的朋友抱怨说,女孩们太担心外表。另一个朋友很沮丧,因为她永远无法让儿子换上干净的衣服。(她会发现一个坚持穿褶illy连衣裙的女孩感到欣慰。)就我而言,我是一个低调的人,对嘈杂的声音敏感,因此我最初被我的高能量,爱好武器的儿子所吸引(我终于承认我们在室外做得最好)。我也想知道,因为我与之交谈的许多母亲似乎更容易找到男孩,所以我们中的许多人是否都在女儿中看到了我们不喜欢自己的基于性别的特征,因此倾向于做出更多的负面反应。

最重要的是,无论性别如何,抚养孩子都是艰苦的工作。爱达荷州博伊西的观察母亲苏珊·普雷斯特尔(Susan Prestel)说:“从我亲眼所见,孩子们的独特性源于他们的气质以及父母如何养育他们。”“我不认为性别影响很大。有些孩子比其他孩子更具挑战性,为此,父母必须共同努力,相应地调整自己的风格。”

克劳利-隆(Crowley-Long)表示:“父母应该意识到每个孩子的能力和性格,并专注于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他们,而不是将期望寄托在他们认为男孩和女孩的样子上。”换句话说,无论您是要养育男性还是女性,总会有很多困难要解决。因此,每个父母都应该寻找隐藏在艰难事物中的快乐,并以此为乐。

蕾妮·巴赫(Renee Bacher)是三个孩子的母亲,是路易斯安那州的作家。

健康的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