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imp弱了解情感敏感的孩子

时间:2021-02-25 14:01:12来源:

我6岁的女儿斯特拉(Stella)似乎已经成长为一流的w夫。当我试图从头发上打结时,她尖叫着,每当我告诉她不打结时,她都会崩溃,当她的妹妹取笑她时,她哭了起来。我曾经以为斯特拉是个戏剧女王。但是后来我与专家交谈,得知她没有表演。

斯特拉(Stella)具有许多专家所说的情感敏感性。纽约市家庭治疗师杰里米·施耐德(Jeremy Schneider)解释说:“这是一种共同的人格特质,它使一些孩子比其他人更深刻地感到身体和情感上的痛苦。”孩子天生就对情感敏感,但直到5或6岁时,他们的行为似乎才与众不同,当时他们的同龄人减少了发脾气和身体不适。尽管孩子们不会长大这些感觉,但他们可以学习控制自己的反应-本质上,要坚强起来。这就是斯特拉发生的事情。请按照以下步骤帮助您的孩子控制情绪。

表现出一些同理心

当您的孩子在甚至没有伤到皮肤的肘部刮擦后大吼大叫时,您的第一个直觉可能是告诉她冷静下来或克服它。专家说,这只会使事情变得更糟,尤其是当她听到您的声音中出现愤怒或沮丧的时候。新泽西州高地公园的儿童心理学家Elinor Bashe,Psy.D。说:“当您试图让孩子脱离自己的感受时,它会使她更加紧握这种感觉,甚至变得更沮丧。” 。“重要的是,聆听并接受孩子的情绪,即使它们看起来不合逻辑。”尽管您不应该过多地关注哭泣,但是您可以说“我知道这很痛”或“跌倒时一定感到惊讶”之类的话。然后帮助您的孩子将精力集中在解决问题上:“您认为我们应该洗掉它还是在上面放些冰?包扎绷带还是休息一下?”

找单词

敏感的孩子在遇到强烈的情绪时,无论是尴尬还是沮丧,都容易泪流满面。例如,如果您告诉您的儿子他的朋友不能留下晚餐,他可能会突然哭泣。您可以通过给他一些关于他的感觉的话来帮助您:“亲爱的,我知道你对本杰明不能留下感到生气。”Bashe博士说,通常这可以阻止一个孩子听别人说他的情绪。“即使此刻不起作用,当您的孩子听到某人一次又一次地谈论自己的情绪时,他最终还是会开始考虑自己的感受,而不是尖叫和哭泣。”以后,您还可以与您的孩子讨论解决他的感觉的其他方法:停下来休息一下,深呼吸几次,甚至敲个枕头。

用事实武装她

五岁和六岁的孩子喜欢被人所知,因此可以利用它来发挥自己的优势。例如,如果您的孩子对开枪感到害怕,那么在年度检查前与她交谈。说明她获得的注射方法将如何预防特定疾病,甚至可以在线查找信息。进入医生办公室后,询问她是要在左臂还是右臂接种疫苗,然后让她选择以后可以使用的治疗类型(例如贴纸或新铅笔)。父母顾问詹妮·伯曼(Jenn Berman,Psy.D.)是《养育幸福,自信的孩子的A到Z指南》的作者,他说:“您可以给这个年龄的孩子赋权,使他们更加勇敢,”帮助她掌控自己的另一种方式:在尝试新的东西之前,例如组装300个拼图(“这比其他拼图要难,所以可能要花几天的时间”)或学会溜冰(“大多数人们在第一次尝试时就会摔倒很多”)。

帮助解决问题

假设您的孩子在哭泣,因为他无法系鞋带。说出类似的话让他冷静,“当您感到不安时,我很难理解您。当你哭完了,让我们谈谈,以便我可以帮助你。”一旦他放松,就想办法解决问题,无论是寻求帮助(例如,他可以在您的运动鞋上练习)还是休息一下,然后再试一次。伯曼博士说:“一个敏感的孩子往往会陷入困境并陷入困境。”“尝试提醒他,总有解决方案,他不应该为提出想法感到ham愧。”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