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人说话时幼儿的理解

时间:2021-02-27 17:01:17来源:

每个父母在他们面前谈论他们的一岁大人是有罪的。谁不向晚餐中的配偶讲述当天的活动,或在游戏小组中不比较孩子的气质?由于年幼的孩子往往在很多时间,因此几乎不可能将所有与孩子有关的聊天保存为午睡时间或就寝时间。大多数成年人常常认为,由于幼儿说话不多,他们没有接受我们所说的话。专家说错了。婴儿听。他们了解的比您想象的要多。

波士顿大学心理学教授,《语言发展》(Allyn&Bacon,1996)的作者让·伯科·格里森(Jean Berko Gleason)博士解释说:“在这个年龄段,接受语言和表达语言之间通常存在巨大差异。”“在大多数父母认为早就可以之前,幼儿就能清楚地理解复杂的谈话。”继续阅读以了解有关幼儿真正理解的更多信息,以及父母应该在他们面前说话的方式。

费城天普大学心理学教授卡西·赫什·帕塞克(Kathy Hirsh-Pasek)博士说,孩子们大约在4 1/2个月后就会开始识别自己的名字,因此,即使是年幼的婴儿,如果在谈话中提及他们,他们也会更加注意。 《婴儿如何说话》的合著者:人生头三年的语言魔力与奥秘(Penguin,1999)。早在14个月时,孩子们就已经掌握了社交线索:当我们生气时,我们的声音会变大,我们的动作会更加颤抖,呼吸也会更快。相反,当我们感到高兴时,我们倾向于轻柔地说话,而移动和呼吸则更缓慢。

换句话说,无论怎么说,得克萨斯州爱荷华州公共卫生部医学总监爱德华·斯科德(Edward Schor)都会说,无论您说什么,幼儿都会得到潜在的信息。他说:“如果父母抱怨孩子脱下尿布,但认为它很可爱,那么婴儿会听到一个很好的声音。”“如果她生气了,他也会以这种语调来对待。”

到他们满1岁时,大多数婴儿都知道约50个字。指对象或人的简单名词(例如狗和妈妈)通常是他们学习的第一个单词。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接下来是一些动词,例如拥抱和亲吻,以及对单词在句子中如何协同工作的方式的新生理解。

然后,在18到21个月的时间里,孩子们突然陷入专家所说的“语言爆炸”之中,平均每天学习9个新单词。他们还开始理解单词顺序如何影响含义。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孩子们不仅会说出您在谈论他们,而且还会说出您的话。例如,如果您20个月大的孩子听到您抱怨说他们拉了狗的耳朵,他们可能会拿起他们的名字和“狗”这个词,他们也会意识到您认为他们做得不好。

与房间里的小孩聊天

当幼儿在房间里时,我们需要减少我们所说的话吗?“所有的关注都在某种程度上是好的,” Schor博士说。“父母亲爱的谈论他们的小孩倾向于享受这种关注。”但是,即使您对孩子的评价是正面的,格里森博士也认为,最好不要养成说话的习惯,就像他们不在场一样。她说:“在谈话中包含一个孩子比让她成为一个被动的观察者要有意义得多,这将增强她的语言和互动能力。”因此,如果您要告诉看护者您前一天晚上孩子的情况,请尝试问您的女儿:“凯蒂,您能告诉米歇尔我们所从事的难题吗?”

尤其重要的是,要避免在孩子的耳朵里说出负面的话。格里森博士说:“如果幼儿经常听到诸如“瑞安是安静的人”或“托德是这样的欺负人”之类的话,他们可能会随身携带很长一段时间,并在他们长大后解码。她说,实际上,研究表明,孩子们可以在不理解单词的情况下学习单词甚至整个短语,然后在以后将其拼凑起来。因此,如果孩子经常听到自己称为“击打者”的话,他们一旦了解了它的含义,就可以将其作为自己身份的一部分。

来自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西莉亚·格雷厄姆(Celia Graham)与现年5岁的儿子约书亚(Joshua)了解了标签的功能。她回忆说:“乔什(Josh)蹒跚学步时,他经历了一个阶段,当人们问他问题时,他甚至不会打招呼,甚至不会回应,所以我通过说'他很害羞'来解释它。”她认为他不明白,“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开始对自己说同样的话。我感觉好像在给他污名。”

但是,即使是敏感的父母有时也会在他们面前谈论他们的孩子。我们正在遭受可怕的破坏吗?当然不是,但是值得小心。Hirsh-Pasek博士建议说:“如果您不想在您面前说些什么,请不要在您的孩子面前说这句话。”如有疑问,请记住苏斯博士在《霍顿听见某人》中的明智话语:“一个人就是一个人,无论多么小。”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