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姥姥清华毕业,孙子竟不会写字,妈妈几乎崩溃了

时间:2021-05-31 18:17:11来源:柏柏育儿漫画

据统计,适龄儿童中有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的孩子,有阅读障碍的症状。

上五年级的校校嘴皮子特别溜,怼天怼地怼妈妈。

“妈妈,我觉得您特别辛苦,上辈子要自己学习,下辈子还要辅导我学习。”

“妈妈,我看到你头上有一团东西,一团火。”

“考试时也可以睡觉,睡醒后发现也没什么事。”

这样脑瓜特别机灵的孩子,却是一个有着阅读障碍症的孩子。在上一年级时,别的孩子都考双百,只有校校带回了一张80分的卷子。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校校四年级,妈妈慌了。姥姥是清华大学毕业,妈妈和爸爸也是名校毕业,不可能到了孙子辈连个初中都毕业不了。

于是妈妈带着校校去医院检查,才明白原来孩子的成绩上不去,是因为他有阅读障碍症。所谓阅读障碍症,就是脑海中知道这个字,但他写不出来;做阅读时没法按照书上的字来读,而是按照自己脑海中的字来读。

比如,孩子把“人间世”读成“人世间”,把“玉”读成“王”,就连最简答的“圆”,孩子也只会在纸张上画一个圆圈。

对此,妈妈百爪挠心,但她没有放弃,她坚决要让孩子在这条黑路上走到底。她开始给孩子做各种训练,然后陪着孩子每晚读书、写字、算数、跳绳。

家里的小黑板详细地记录孩子每天晚上的学习情况。对于校校而言,他非常戏剧地表现出自己的心情:“别人都想呆着家里,爸爸妈妈别走啊!我就想去学校,爸爸妈妈再见!”

因为在学校里,老师的关注度无法一直围着他转。而在家里,妈妈的唠叨和指示让他每天都在世界末日徘徊。

校校特别能蹦跶的小嘴一大半遗传自妈妈,妈妈批评起孩子来,自带喜感不带脏字却又特能诛心,面对孩子的贫嘴,妈妈面无表情地说:“起来,穿鞋去跳绳”,看着孩子不认真的态度,她非常坚定地说:“你现在每一刻的态度都决定我下一秒怎么对待你”,看着姥姥帮孩子辅导功课,不忘嘱咐自己的妈,“您能教就教,不能教就算了,别血压又高了。”

妈妈曾想过不如让孩子在家自己慢慢教,但她也意识到在学校孩子学到的不仅是知识,还有与同龄人的相处。

随着治疗的推进,妈妈每天都在耐心地教孩子认字,读字,孩子每天都在这种无穷无尽的挫折中成长,他最喜欢的就是睡觉,因为睡觉可以不用做任何事,也不用承担任何挫折带来的心理负担。

面对孩子逐渐地“懒散”,妈妈开始生气,“你这根本不是什么障碍症的问题,你这就是懒,就是笨,不愿意学。”

可谁能想象,孩子在这条成功率只有3%的道路上要花费97%的付出是什么感受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