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数码宝贝》:长大了,我们在失去些什么?

时间:2021-01-03 18:16:22来源:小熊情感丶

说起童年时期你喜欢看的动画片,你会想到什么?

相信对于大部分90后来说,《数码宝贝》是属于童年的回忆之一。

看过这部动画片的你,是否也曾经幻想和期待过,自己也会是被选召的孩子之一?

10月30号,20周年剧场版的《数码宝贝:最后的进化》在电影院上映。

虽然是一部动画片电影,但走进电影院中你会发现,大人比小孩子更多。如果要说起原因,大概是因为这是我们的青春吧。

音乐《Butter-Fly》响起的时候,多少会让人有点想哭。

但有不少人从电影院走出来后,却不太愿意接受这个“情怀”。

初代的《数码宝贝》讲述的是八个孩子被选召到数码宝贝世界,和他们的伙伴开始了一段冒险之旅。

这八个孩子,在电影版中已经长大了。小时候坐在电视机前吃着零食,看着八个小孩子冒险的我们,如今也已经步入社会。

电影的开头,是太一跟阿和两个人的迷茫状态。太一不知道该选择什么工作,甚至连毕业论文都还写不出来,阿和在为是否应该继续考研而烦恼。

那一刻我突然感觉到,当年被选召的孩子们,其实也是普通人,经历着迷茫和无奈。像极了我们当年大学毕业时,那种不知所措的心态。

《数码宝贝》:长大了,我们在失去些什么?

长大后消失的无限可能

数码宝贝选择的伙伴都孩子,是因为孩子的身上,有着很多的可能性,也有着无限的潜力。被选召的孩子们长大后,必然要和数码宝贝分离。

小时候的我们,也是天马行空,想象着自己长大后的样子。很多孩子小时候都会说,我长大了想当医生,想当老师,想当科学家,想当宇航员……

但长大后的我们,却又不得不承认,我们是那么的平凡。

在现实面前,我们需要为了生活而忙碌奔波。甚至有很多人,正在做着自己并不喜欢的事情。

心里多少会有一点不甘心,但自己也清楚,自己大概也就这样了。

以前的《数码宝贝》,更像是给孩子们在编织一个梦,主角是八个孩子们,一起去面对黑暗世界。

八个徽章分别代表着勇气、友情、诚实、知识、纯真、爱心、希望、光明。

第一个进化的永远是太一和亚古兽,因为遇到问题时需要有勇气。

最后进化的是阿武和巴达兽,因为在其他品质都遭受打击,面临困境时,还需要心怀希望。

虽然是动画,却拥有着相对正能量的含义。

《数码宝贝:最后的进化》却在告诉我们,长大后,身上会失去这些品质。

这个设定并不黑暗,却很现实。连儿时最喜欢的动画,都变得现实了。

长大会有所牺牲

《数码宝贝:最后的进化》的一个天才女博士,9岁遇到了她的数码宝贝,14岁数码宝贝就消失了,原因是因为她成长得太快了。

八个孩子中的素娜和比丘兽,在电影中只出现了几次。有人责怪说素娜太自私,明知道伙伴们在战斗,还能无动于衷。

但实际上,素娜的比丘兽是最早离开的,她的神圣计划在最后的战斗之前,早已石化了。因为素娜是八个孩子中,第一个主动选择长大的。

数码宝贝的消失,只是动画片的一个设定。但这也似乎在告诉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也在一点一点的失去一些什么。

当我们逐渐在长大的时候,会发现曾经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早已渐行渐远。你会在某个时间,突然想起这个人,但你们早已没了联系。

当你第一次经历离别时,会感觉很伤心,但次数多了,你也开始变得平静。

也许离别,就是人生的必修课。

当你第一次受骗后,会变得更加小心谨慎,不敢轻易相信别人。

你变得更加地成熟和老练,却少了对别人的信任。

有些人看起来冷漠、凉薄,并非他们天生如此,而是经历的事情多了,才逐渐发生了改变,也许这也是成长的代价。

别留恋过去

小时候的我们总幻想着长大,长大后的我们却希望回到童年。

因为长大很累,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和压力,也会失去很多美好的品质。

电影中的孩子们,昏厥后意识被带到了没有压力和烦恼的“梦幻岛”中,但这个“梦幻岛”始终不是真实的。

就像是过去的回忆,很美好,但再也不会在回来了。除了继续往前走,我们也别无选择。

如果躲在“梦幻岛”中,逃避现实的选择,只会限制我们前进的步伐,永远无法成长。

很多人看电影时哭了,并非因为剧情有多感人,而是我们都意识到,自己已经长大了。

《数码宝贝》就像一场梦,而这个梦却在提醒你“该长大了,别在留恋过去了。”

长大后的你,还会去看小时候看的动画片吗?

我是小熊议情感,分享贴心的情感小知识。如果觉得文章对您有帮助,或者有同感的话,期待可爱的您来点个赞。

如果对内容有不同的看法或者意见,欢迎你分享出自己的观点,小熊虚心接受您的指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