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在养育孩子这件事上,你的育儿方式有哪些改变?

时间:2021-01-03 16:17:07来源:柏柏育儿漫画

2020年是极度不平凡的一年,你的育儿方式和往年相比有哪些变化呢?

物质上

整体走向极简生活模式,前半年因为疫情都待在家里,给孩子穿的最多的就是厚睡袄,棉拖鞋,直接省了一个冬春的换季衣服,来年孩子长个,又可以买新的适合的衣服。

想想往年,家里早就被孩子的快递占满了,各种衣服看了就想买,老母亲的心怎么忍得住。

虽然穿上不讲究了,主要也是没场合给咱们讲究,都在家里。

但吃上可讲究了,往年出去胡吃海喝,孩子想吃麦当劳、各类零食,隔三差五地去超市溜一圈,不仅对身体无益,还烧钱。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每天想的最多的是“惜命”,给孩子做最新鲜的饭菜、最均衡的搭配,让孩子身体棒棒,这样才能抵抗住强大的病毒。

在玩上也从烧钱到费脑,往年就想着带孩子出去走一圈,旅游下,或者把孩子丢到游乐场,花个几十元,还自己一个安静的下午,坐在一旁喝咖啡玩手机。

精神上

可今年不同了,孩子每天都只能呆在家里,(后期虽然疫情减缓,但咱也不放心总带孩子到公共场合)。

在家能做什么呢?总不能天天让孩子看电视啊,只好想着法子陪孩子玩。

上午先来个健身操锻炼锻炼,下午一起拼乐高、玩拼图,晚上再一起来个亲子阅读,把之前欠下的亲子时光,统统补上。

虽然每天要想着“今天陪孩子玩什么益智游戏”,挺烧脑,但明显感到孩子和自己更加贴心了。

有的妈妈疫情的三个月陪孩子读了上百本的亲子绘本,简直太赞了。

一不小心还发现原来孩子还有很多闪光点没有被家长挖掘出来!

以前咱们俨然是个鸡娃妈妈,周六周日恨不得让孩子住在培训机构。每天都盼望着自己能有个出息的孩子,急哄哄地帮孩子规划美好未来。

但眼瞅着那么多人因为疫情去世,突然觉得人生无常,什么学区房、六小强都是浮云。

孩子的人生就应该顺其自然,孩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是老母亲最大的安慰。

于是,从过去看重孩子的成绩转为要强身健体,老话说的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是鸡娃妈妈们走着走着就忘了这条亘古不变的道理。

刚刚过去的2020年,你的育儿方式有什么变化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