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确诊→宝宝断奶→爸爸慌了

时间:2021-01-02 18:16:23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0年的最后一天,北京市顺义区南彩镇发现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妈妈、奶奶同时确诊,新手爸爸只能独自带着8个月大的婴儿集中隔离观察

在陌生的环境里,宝宝焦躁不安,拒绝喝奶粉。为了让孩子喝上母乳,一场跨年爱心接力开始了

戳视频↓↓↓

2020年12月31日,顺义区南彩镇一小区,婆媳两人确诊新冠肺炎,救护车将她们转运至北京地坛医院接受治疗。同时,宝宝和爸爸入住隔离酒店集中隔离。

在酒店,宝宝嚎啕大哭,拒绝喝奶粉,爸爸心急如焚。集中隔离点防疫指挥部的负责人王鹏说:“小婴儿长时间得不到食物补充,容易引起低血糖综合征,严重的话还会危及生命。”

“有一名8个月大的婴儿在集中隔离,急需冰鲜或冷冻母乳,如能提供请尽快与我联系。”当天下午,一条特殊的求助信息在顺义区妇联的联络系统中迅速传播,25个镇街的妇联干部到处寻找哺乳妈妈。

正在产假中的许月得知消息后,立刻打电话表示,自己有储存好的冻母乳,可以应急。

顺义区妇联工作人员吕小宁开车直奔许月家。许月将预存给女儿的20袋冻母乳全部拿出来整理好,让家人送到小区门口,吕小宁顾不上寒暄,马上赶往集中隔离点。

接到母乳后,工作人员对每个母乳储存袋进行消毒,由医护人员送到宝宝的房间。同时,酒店调来一台带冷冻层的冰箱,方便储存剩余的母乳。

当天晚上,加热好的母乳装在奶瓶里,送到宝宝面前。也许是闻到了熟悉的味道,小家伙儿抱着奶瓶猛嘬,吃饱后心满意足地睡着了。急得满头大汗的爸爸和工作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家姑娘也在哺乳期,可以提供母乳”、“我刚生完孩子四个多月,上我家拿吧”、“我儿媳妇奶量多,存了不少呢,有需要说一声”……微信群里,一条条消息接连不断地弹出。

越来越多的居民也加入到母乳接力中。空港街道的妇联副主任勘柏松的女儿更是连夜将100余袋冻母乳,从老家带回城区居住地,确保妇联随时取奶。

2021年1月1日一早,吕小宁再次当了一回快递员,又有3位哺乳期的妈妈为宝宝提供了母乳。其中一个袋子上写着“宝贝,我们一起加油”的字样。

参与母乳接力的刘苹说:“我自己也有小孩子,最能理解家长的焦急,互相帮助是理所应当的事。”目前已有5位宝妈为宝宝预存母乳。

与此同时,婴儿床、床垫、被子、温奶器、玩具、衣服等也送到了隔离酒店的外门,吃穿用玩一应俱全。王鹏表示,隔离点的儿保医生将协助指导新手爸爸照顾小婴儿,孩子目前情况一切正常,情绪稳定。

网友评论

Kris 娅梓:作为妈妈,感动得泪崩

皮蛋咕咕:尚在孕期的我看了不禁热泪盈眶,愿宝宝、宝妈早日结束隔离、早日相见!

Nora:好感动,自己也是一名哺乳期妈妈,宝宝加油(ง •̀_•́)ง

甜食续命:小孩吃百家饭长大的,有福气,这么多好心人接力,真的很感人,新的一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Eliauk:新年爱心接力赛,为宝妈们点赞

蓝海:虽然没有看到孩子哭的那个场面,但是仅凭想象我已经热泪盈眶了,孩子妈妈看到这则消息也会泪流满面的,有对孩子的不舍和疼爱,也有对好心人的感激!祝天下好心人一生平安!

希望孩子健康成长,

为宝妈们点赞!

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北青社区报顺义版 记者 孔令阳

视频|都视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