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很多人只吃果肉,其实叶子才是宝贝,如今正当季,不懂吃可惜了

时间:2021-01-02 16:16:15来源:电影十级爱好者

冬天天气寒冷,新鲜应季蔬菜少,所以趁夏天、秋天蔬菜多的时候会晒一些干菜留着冬天吃,不但易存储、营养不流失,口感甚至比新鲜的还好吃,像豆角干、芸豆干、土豆干、香椿干等等,晒干后放一年都不会坏,冬天蒸着吃或者炖肉吃可香了,吃过的都懂得。看似不起眼的干菜比新鲜蔬菜还要贵,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道家常干菜的做法,很多人只吃果肉,其实叶子才是宝贝,如今正当季,不懂吃真是可惜了。

天冷了,碰到这菜别手软,买它40斤,晒干囤起来,过阵子就没了!冬天是吃萝卜的季节,大家都在买萝卜却忽略了它的叶子,昨天遇到一大货车萝卜,才5毛钱一斤,都在抢萝卜,萝卜缨子都被掰下来扔掉,不懂吃的人太多了。我买了40斤萝卜,和老板要了40斤萝卜缨子,老板说随便拿,叶子都没人要,我捡了一大袋子新鲜的,回家晒干存起来,那比吃大鱼大肉还过瘾。

这萝卜叶子多新鲜,又大又绿,把老梗掰掉,摘洗干净,萝卜营养丰富,它的叶子和萝卜一样营养,除了晒干吃,还可以包饺子、做汤、凉拌,清炒,和平时吃绿色蔬菜一样,这叶子真是被很多人忽略了,以后遇到别错过了哦。

晒干的话需要先焯水,锅内加水烧到起泡,加入一勺盐,加盐的作用是能起到防腐作用,也能保持颜色翠绿,别看这一大锅,焯水后没有多少,炒至变软后捞出控干水分。

把萝卜叶子整齐摆在盖帘上,表面也要撒上一层盐,防止发霉,放到室外晾干,晾晒一天左右,翻动一下,直至全部晒干收回。

这就是晒干后的萝卜缨子,只看干菜猜不出是啥菜吧,装入干净袋子密封保存,随吃随取,特方便,吃的时候用水泡软,清洗干净,这样表面的盐也洗掉了,吃的时候就不会很咸了。

泡软后装盘,撒上适量食用油直接蒸熟即可吃,也可以切碎后和肉一起蒸着吃都超级超级香,我都是直接吃,清爽不油腻,有股茶叶的清香,越嚼越香,好吃极了。

被大家扔掉的叶子,没想到还能做出如此美味的家常菜,每年冬天我家都会晒上几十斤萝卜缨子,不花一分钱,好吃又营养,大家买萝卜的时候一定别再错过了它的叶子,比萝卜还好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