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猪佩奇”才是高级育儿书,猪妈妈的三个育儿妙招,你看懂了吗

时间:2020-12-15 18:16:48来源:孕育岛

《西尔斯亲密育儿百科》当中提到,当遇到恰当的机会,我们应该试着担任协调人的角色,把自己的人生经验传授给孩子,因为孩子们未必会经历相同的事情。

编辑:邱写写

教育孩子的路上充满了泥泞和荆棘,即便爸妈们曾经信誓旦旦,认为自己一定能成为新时期亦师亦友的好父母,可真的等到熊孩子撒泼的时候,爸妈们还是忍不住一秒破功。

“小猪佩奇”才是高级育儿书,猪妈妈的三个育儿妙招

我们总是吐槽熊孩子难带,尤其是当孩子看过动画片以后,反复去模仿动画中的“沙雕”行为,让爸妈们忍不住“捂脸哭”。

其中最让人哭笑不得的,就是《小猪佩奇》,不少孩子看完之后爱上了“跳水坑”,还有的娃成天“学猪叫”,爸妈们也是操碎了一颗心。

但当我真的陪孩子一起看《小猪佩奇》的时候,却发现,其实在这部看似幼稚的动画当中,蕴藏着很多值得父母学习的育儿经,《小猪佩奇》才是高级育儿书。

妙招1:猪爸妈相亲相爱,家务齐分担

在《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蜡笔小新》等很多经典的动画片中,爸爸都是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而妈妈则担任全职主妇的角色。

在《小猪佩奇》当中,猪妈妈虽然担任全职主妇,但同时还有自己的兼职;猪爸爸不仅支持和尊重猪妈妈的兼职工作,平日里还非常积极地参与到家务当中。

在一次猪妈妈生日到来之际,猪爸爸不仅给猪妈妈买了新裙子、布置了客厅,还请猪外公和猪外婆来帮忙带娃,自己携手猪妈妈一起看剧,度过甜蜜的二人世界。

相知相爱的父母,才能养育出高情商的孩子,正如影视剧《甄嬛传》当中的一句台词:

父母伉俪情深,怪不得生出的女儿都这般温婉多情。

在实际生活中,不少家庭的真实情况都是:

宝妈不仅工作非常辛苦,下班后还要全权做家务,娃爸则“父爱如山一动不动”,这样的相处模式,不仅让爸妈之间容易产生矛盾埋怨,对孩子的情商性格养成也是不利的。

妙招2:二胎问题不是事,真正做到一视同仁

生活中,虽然我们都提倡对待两个孩子要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但真正到了两个孩子发生冲突的时候,很多宝妈还是忍不住责备大宝:“你是老大,怎么不让着弟弟妹妹呢?”

而在佩奇的家庭中,有一次佩奇跟弟弟乔治一起玩球,佩奇把球丢到了远处,让乔治够不到。小乔治伤心地大哭,猪妈妈却说:“你不能这样逗乔治。”

如果换做我们平常的做法,很容易把佩奇的行为说成是“欺负弟弟”,甚至进一步批评佩奇。猪妈妈不仅巧妙化解了矛盾,还和猪爸爸一起,带着两个孩子玩球,气氛一片祥和。

妙招3:现身说法,执行“温柔且坚定”的育儿原则

“温柔”和“坚定”这两个看似对立的词,在育儿这件事上要做到和谐统一,真的非常不容易。

生活中我们很容易偏向于其中的一方,变得过于妥协,或者是过度严厉。

一次夜里,到了要上床睡觉的时间,佩奇和乔治却执意要去跳泥坑,此时猪妈妈的教育方式堪称教科书,真的非常值得借鉴:

①猪妈妈先是答应孩子,允许他们去跳泥坑,但提出了要求:可以跳到我叫你们洗澡的时候为止。

②当猪妈妈叫孩子们洗澡的时候,两个熊孩子还想继续玩耍,猪妈妈果断拒绝了。

③孩子们好不容易洗完澡,却不想入睡,猪妈妈则叫猪爸爸来读绘本,读完一个睡前故事就要睡觉了。

这个过程看起来温和合理,但执行起来却蕴含着“温柔且坚定”的大智慧,在拒绝孩子的同时,给出一点回旋的空间,让孩子心满意足地顺应安排。

我们总是吐槽孩子太难带,或许真的是我们自己用错了方法。

小岛今日话题:你家孩子爱看《小猪佩奇》吗?

孕育岛,一个专业的孕产、育儿团队,多平台优质创作者,关注我,孕期营养健康、孩子成长教育,给您专业指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