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岁男孩体重达80斤,妈妈带娃去检查,医生:吃的东西尽在黑名单

时间:2020-12-15 18:16:40来源:宝儿辅食坊

随着现在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很多家庭的生活条件已经达到了小康生活,无论是吃的还是用的都要比过去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所以过去吃的好穿的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特别是有孩子的家长更是如此,随着现在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很多家长也特别注意孩子的饮食问题,很担心孩子营养跟不上从而导致了发育不良,所以在孩子饮食问题上家长多数时候都是按照孩子的意愿来,一点也不吝啬。

家长爱孩子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不能过度或者盲目的去爱孩子,不能孩子喜欢吃什么,家长都要无条件的满足,这样有时候不但不会爱孩子,反而会害了孩子,因此家长就一定要注意才可以。

这样“疼”孩子,最后却害了他

壮壮今年5岁了,因为是家中第一个孩子,所以壮壮的父母和爷爷奶奶都特别疼爱这个孩子,又加上壮壮的爷爷奶奶有一些重男轻女,所以更是对壮壮十分溺爱,可以说孙子想干什么或者想吃什么,爷爷奶奶都会无条件的支持和满足,比壮壮的父母还要宠着壮壮。

孩子平时从来不喝没有味道的水,必须喝甜的,家长也知道这样不好,但是不给喝孩子就哭,家长心疼就给孩子买带甜味的,而且孩子不爱吃蔬菜,每顿必须油炸食品,平时零食也不能少,睡觉之前都必须吃两口零食。

看见孩子吃那么多,肉在一个劲的上涨,个子却没有变化,这让壮壮的父母愁坏了,因为孩子现在虽然只有5岁,但体重已经达到了90斤了,这让壮壮父母很担心,担心孩子在这样吃下去身体会出现很多毛病,所以就对壮壮的饮食进行了控制。

壮壮的父母还是不放心,就带着壮壮去医院进行了检查,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壮壮虽然指标正常,但体重却严重的超标了,医生说虽然暂时其它指标都还正常,如果体重一直这样超标下去,那么早晚其它指标是要出问题的。

同时医生表示,要想孩子体重恢复正常,就要改变饮食结构,平时吃的这些都是在黑名单上的,比如:碳酸饮料、高热量零食、油炸食品等。

孩子过度肥胖的对孩子身体有什么伤害?

一:增加胃肠道负担

如果儿童过度的肥胖,那么首先就是孩子的肠胃负担特别大,因为比同龄孩子吃得多,所以肠胃所负担的工作就要比同龄人多很多,所以就特别容易患上消化系统疾病,导致孩子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

二:行动不方便

过度肥胖的孩子无论是运动还是做其它运动都要比同龄孩子差很多,灵活性小很多,而且越肥胖的孩子体重就会越懒惰,越不想动。

6岁前儿童体重标准,标准体重怎么计算

一般来说计算6岁前儿童的计算公式是8加上孩子的年龄在乘2就等于标准的体重了,如果要是超过了标准体重的十分之一,那就说明孩子体重是偏胖了,如果孩子的体重低于了正常体重的十分之一,那么体重就属于偏瘦了,所以家长要注意这一个范围。

我是糖果妈妈,是一名高级育婴师,也是4岁宝宝的妈妈,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都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帮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烦恼与困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