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迎接2021,你的新年计划中别忘了加上育儿这部分

时间:2020-12-31 18:16:06来源:远方老师-在美国

现在每到新年来临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制定自己的新年计划,或者叫做新年励志吧。年轻的家长们,在你的新年计划中别忘了加进育儿这部分(Parenting Resolutions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成为更好的父母。

下面给大家列出一些有关育儿方面的新年计划,挑选那些适合你和你的孩子的,加进你的新年计划里。

1. 重新考虑花时间和孩子在一起的方式

建议你每天有意识地花10分钟和每个孩子单独相处。因为它对你孩子的思想、身体和灵魂的健康有着不可思议的影响。

以孩子为中心,意思是你的孩子控制着这10分钟,他们说了算。玩游戏、做手工、唱歌跳舞画画,不管孩子选择什么,你都答应。(只要是可以在10-15分钟内完成的活动。)

不要分心,放下你的手机,不要回邮件,关掉你正在看的节目。在这10分钟里,你的孩子是你整个宇宙的中心,这对你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是非常重要的。

2. 下决心减少看屏幕的时间

屏幕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手机、平板电脑、电脑和电视占据了我们越来越多的时间,孩子们用平板电脑上课,用手机与朋友保持联系,甚至娱乐。父母们盯着电脑屏幕工作、抱着手机社交和娱乐。但同时,这样做却减少了我们体育活动和面对面的社交时间和机会。

如果家人特别是孩子太专注于盯着屏幕,也许新的一年可以计划通过全家讨论来决定限制屏幕时间或设定限制。比如,晚餐时不使用手机,晚上睡觉时把手机留在客厅等等。

3,全家人一起运动

现在的孩子太宅了,需要家长带领和督促去运动。跳绳、跑步、做健身操,有条件的可以出去打球等等。

4. 尝试新事物

一成不变的家庭生活会让人、特别是孩子感到乏味。因为疫情和寒冷的天气,很多人都被困在家里时,可以说新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让全家人一起去尝试新的活动。

“新事物”可以包括每周尝试一种新食谱或学习一种新的爱好。比如可以学习折纸、编织或画画。一直想学一种新乐器吗?想开始学习一门新的语言吗?这些都是在家就可以享受的活动。

5. 让生活更有条理

如果你的家总是乱糟糟的,2021年就该好好收拾收拾了。成堆的衣服或凌乱的房间会让人感到沮丧和压抑。

列出每天需要完成的杂务,并把每一项杂务分配给家庭成员。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帮忙刷碗、打扫房间、倒垃圾。年幼的孩子可以收拾玩具、简单整理自己的衣服。

6. 学习感恩

从一年伊始,带着孩子开始写感恩日记,让孩子把每一天生活中美好的、开心的点滴都记录下来。老师的鼓励、同学的帮助、爸爸妈妈的拥抱、好看的书、好吃的晚饭、甚至好的天气,都可以记下来。

这样做可以教会孩子以积极乐观、充满感恩的心态去生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