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楚多米育儿:差点酿成悲剧,婴儿车一定要注意

时间:2020-12-31 10:16:57来源:车讯君

现在婴儿车已经成为宝宝家庭必备的旅行工具,带宝宝出门不仅方便省力,还能解放母亲的双手,这种育儿必需品有时会对孩子有害。在小区的楼下、街道、公园、超市和商场里随处可见婴儿推车,在推动婴儿车的过程中,有多少宝妈因为疏忽大意而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悲剧事件。

事件1:

在杭州婴儿车溺水事件中,唐先生推着婴儿车和他的孩子们在河边玩耍,拍照时婴儿车突然掉进水里,父亲跳进河中救儿子,不幸的是,父子俩都淹死了。保持警铃响:婴儿车停车时锁好轮子。

事件2:

当我站在自动扶梯前时,我母亲摔倒了,试图帮助电梯电梯婴儿车。

事件三

当超市推着车时,工作人员觉得超市帮不了婴儿车。结果,宝宝从婴儿车上掉下来,当他们一起举起婴儿车时,陷入了脑震荡。这也是成年人疏忽造成的事故,以这种方式使用婴儿车就是在玩弄孩子们的生活。

每次使用安全检查前,婴儿车必须检查各部件是否完好,螺丝是否牢固,调整靠背高度等,确保没有问题,然后让宝宝骑。严格按照说明书的安全使用方法,不超过小车的安全承载范围,并按说明书调整车辆的功能。

系紧安全带宝宝上车后,首先要系紧安全带,并根据孩子的情况调整适当的松紧度。不要低估安全带,在婴儿车上固定宝宝可以避免许多危险。在上例湖北孝感事件中,如果父母把安全带拴在宝宝上,也许他们不会倒在地上。

热的时候不要用毯子盖住宝宝,现在有很多宝妈带孩子外出时,由于天气炎热,阳光充足,他们会自然地把毛毯盖在车上,生怕接触到宝宝,他们认为这样可以使宝宝远离烈日,避免阳光辐射,并使宝宝凉爽,相反,此时的婴儿车是一艘移动的轮船,危险非常严重,就像把宝宝扔进一个密封的汽车暴露在太阳中一样危险!再过一段时间,可能会有无法弥补的危险。

不要把婴儿车推上自动扶梯,现在大多数地铁和商场都有明确的标志:禁止轮椅,购物车、婴儿车上自动扶梯。

自动扶梯各梯段面积较小,且处于运动状态,婴儿车的轮子固定不好,在电梯运行过程中,婴儿车极易翻车,也容易伤及无辜。在上面的例子中,母亲把婴儿车推上自动扶梯,导致三个人一起摔倒电梯。

停车时不要打滑,如果你在婴儿车婴儿车上停车。

爬楼梯或穿过栅栏时,不要将宝宝留在车内,将轿厢和宝宝一起抬起并穿过高度。正确的方法是尽可能地把宝宝带出去,单独执行婴儿车,有家人陪伴时请家人帮忙,独自出行时请路人帮你提车。

不要在车上放太多的东西,当宝妈带宝宝出去时,她肯定会买些食物和玩,妈妈通常把他挂在车上还是放在车下?这会使汽车的重心不稳定,特别容易发生翻车。

推车时不要把孩子的手脚伸出车外,当你妈妈下车时,她会情不自禁地穿过狭窄的道路,或者错误的车,或者穿过拥挤的人群,如果小宝宝手和脚在外面,他们很容易被划伤或划伤。

当妈妈很难,当妈妈也很棒,当孩子出生时,我们承担孩子的所有责任,我们不能忽视宝宝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为了不给自己留下遗憾,请好好照顾我们的宝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