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让儿子清理蘑菇,儿子特别认真,妈妈转头一看:挺别致的

时间:2021-01-02 14:16:14来源:乔氏育儿经

导语

孩子的好奇心特别强烈,无论家长在做什么事情,孩子都想着自己是不是也能试试。

但是通常情况下,他们做的效果并不是非常理想,甚至说好心做了坏事。

邻居小芳的儿子今年已经五岁了,自从上了学以后,就很少调皮任性,反而喜欢帮助妈妈做家务活。

这天小芳正在厨房准备午饭,看见妈妈要洗菜,儿子一溜小跑过来,嘴上孩子嚷嚷着要帮妈妈做饭才行。

看着儿子认真执着的样子,小芳也实在不忍拒绝孩子的好意,所以小芳将自己正在洗的蘑菇递到了儿子手中,就去淘米了。

这下儿子可高兴了,手里拿着蘑菇细细地洗干净。

等到小芳淘完米回来,发现儿子手里还拿着第一个蘑菇,然而蘑菇盖已经被细心的儿子完全打磨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蘑菇根。

妈妈看着儿子乐不可支,心想本来够一盘的蘑菇,这下可好,洗完了只剩下半盘了,不过还挺别致的。

小芳将儿子洗蘑菇的趣事发到网络上,网友看完反应和小芳别无二致,纷纷评论道:这孩子做事情太认真了,蘑菇都卡秃噜皮了。

其实,小芳的做法是正确的,过于娇纵宠溺孩子,对孩子的成长没有任何好处。

过于娇惯宠溺孩子有哪些影响?

1. 孩子的自理能力得不到锻炼

一个没有自理能力和独立能力的孩子,将来不但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料,而且以后在社会上立足都很困难。

过分的娇纵和宠溺并不是爱,而是“谋杀”的另外一种手段。

2. 孩子的自制力得不到锻炼

要知道当家长们有能力满足孩子需要的时候,没有限度的满足孩子需要,但是有些需求家长能够满足,但是更多的需求是家长无法满足的。

孩子的需要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膨胀的,当这种需求无法满足的时候,由于孩子没有自制力,也就更容易走上歧途。

3. 孩子容易变得任性

适当任性是一个孩子的天性,但是过度的任性,就会影响孩子的人际交往,亲人的娇纵导致孩子变得任性,但是除了亲人,没有人会容忍这种任性。

让孩子参与到家务劳动中有哪些好处?

1. 了解“父母恩”

了解一个人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去过他的生活。

虽然这句话用在孩子身上有些言过其实,但是让孩子参与到家庭劳动中对孩子了解父母的辛苦有非常大的作用。

2. 习得生活技巧,提高自理能力

参与到家庭劳动中,可以让孩子从劳动中获得感悟,学习到生活的技巧,不但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而且还能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

在这里提醒大家,对孩子的爱表现有很多方式,但是娇纵溺爱却不是其中的任何一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