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晒女儿出生照和5岁照片,对比差距明显,网友:还好没抛弃

时间:2021-01-02 10:16:35来源:拾光旅纸

很多小孩出生照和小时候的照片都会看得出来长得不太一样,甚至有一些可以说得上是天差地别。所以,网上就会有很有很多宝妈口中的“幸好没丢掉系列”。

妈妈晒女儿出生照和5岁照片,对比差距明显。

有一个宝妈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女儿的两张照片,分别是出生时候的照片和现在五岁时候的照片。两个照片中的小孩长相相差甚远。刚出生时候那张照片里的小孩,皮肤都是皱皱的,而且很黑,脸很大,虽说胖乎乎的挺可爱的,但是绝对称不上是好看。

宝妈还说那时候追问过医生是不是抱错了,因为夫妻俩的颜值虽然不算高,但也不至于生出这般模样的小孩。医生回答说让他们别担心,孩子刚出生都是这个模样的,以后会变好看的。第二张照片中的小孩,皮肤变得白皙起来了,五官也越加精致,这下可以称得上是个可爱又漂亮的小姑娘了。果然,又是一次“幸好没丢掉系列”。

网友:“这真是同一个人?还好没抛弃!”

其实,“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刚出生的丑宝宝”并不是一个巧合,反而是刚出生的孩子都是这般“丑”模样的。

为什么刚出生的孩子会那么“丑”?

①在娘胎中羊水的浸泡。新生儿的皮肤总是一般无二的皱巴巴的,其实是有原因的。因为在娘胎里的时候,有羊水的浸泡。经过浸泡了这十月怀胎的过程那么久,宝宝的皮肤自然就会变皱了,好比如平常人在游泳池泡太久也会有这种效果。不过,这种“皱巴巴”在宝宝出生一段时间便可恢复正常了。

②新生儿身上有胎脂。新生儿出生时会比较黑,是因为身上有胎脂。胎脂是给孩子带来保护作用的一种东西。所以,父母不用过分担心,这是正常的现象。孩子出生之后胎脂会慢慢消失。

③分娩时产道的挤压。很多产妇在生产时会选择顺产的方式,毕竟顺产的宝宝更加健康。所以,在生产的时候,宝宝的头型本就比较柔软,在经过产道的挤压之后,宝宝的脑袋会变形。生出来时宝宝的头型可能就没那么好看了,不过,几天之后是会恢复正常的。

不过,在后天的生活中,父母如果能够做到以下几点,会给孩子的颜值加分不少。

①注意宝宝的睡姿。宝宝的脑袋会比较柔软,如果长时间睡一个方向,可能会导致脑袋和脸变型。所以,在照顾宝宝睡觉时,家长要注意纠正孩子的睡姿,不要经常往一个方向睡。不然,宝宝变成大小脸就不好了。

②注意宝宝的举止。宝宝的站姿以及坐姿,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宝宝养成了弯腰驼背的习惯,走起路来气质全无,会给颜值大打折扣。所以,家长也要多多注意孩子的举止姿态。

③纠正宝宝的坏习惯。细节决定成败,如果孩子存在一些小毛病,坏习惯,家长要及时加以纠正。比如,宝宝喜欢抠鼻子,如果不及时纠正,可能会变成大鼻孔。

孩子的长相取决于先天的遗传和后天的培养,所以,家长要放宽心,就算刚出生的孩子不是那么完美,只要后天功夫做足,要坚信孩子以后会漂漂亮亮的。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尼莫妈妈育儿师,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