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每天存10元,两个月后存钱罐里竟有3万元,得知原因妈妈泪目

时间:2021-01-03 12:16:35来源:教育一身

培养孩子需要家长格外认真,从出生到长大成家孩子需要花费很多财力、物力。父母所做的一切都希望孩子能够出类拔萃,将来有出息能养活自己。甚至家长都不期待孩子将来能有多孝顺,只要能抽出时间回家多陪陪他们就好。

为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孙女士给女儿买了一个“只进不出”的存钱罐。并要求女儿每笔进账都要记录一下,希望孩子能养成攒钱的好习惯,将来买学习用品。还能培养孩子理财能力,简直是一举两得。孙女士每天都给女儿10元钱让她存起来,过年时候可以买自己喜欢的衣服穿。女儿一直很听话,也从来不乱花钱。

但最近刘女士发现女儿变了,经常会买一些小玩具,看上去非常精致。妈妈觉得很不对劲,因为给孩子买的存钱罐只能存却取不出来。那孩子的钱是哪里来的呢?带着疑问刘女士和女儿彻夜长谈,得知原因后妈妈湿了眼眶。女儿说她想过年时候也给妈妈买件好衣服穿,所以就帮同桌写作业、收拾文具。而同桌家里很有钱,作为酬劳每次都会给女儿一些钱,这些钱都是女儿赚来的。

等刘女士把存钱罐砸开后发现,刚刚两个月前前后后竟然有将近两万元。虽然她很感动,但这些钱来路不明。第二天找到同桌家长如数归还。对方家长也很纳闷,放在包里的钱为什么总是变少,今天终于明白了。刘女士思前想后决定给女儿转学,她不希望孩子沾染不良习惯。

培养孩子习惯本身是好事,但家长却没有正确指引。导致孩子出现错误观念急于求成。小小年纪急于追求金钱名利,对以后的发展也很不利。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虽然孩子是通过努力赚来的,但这种方式很不提倡,在培养孩子过程中,你知道该怎样培养金钱观吗?

正确了解金钱

在孩子眼里对钱的概念了解不充分,也不知道钱是怎么赚来的。父母应该培养孩子正确的金钱观,首先要从认识钱开始。认清纸币的面值,都能买来什么物品。孩子上学以后也要学习认识钱币,可以当作是提前预习。在生活中家长也会要求孩子去买东西,能锻炼孩子正确使用金钱。

指定金钱计划

对孩子来说金钱诱惑力比较大,家长可以抓住机会锻炼孩子能力。比如做家务或者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但要把钱存起来不能乱花。或者带孩子去感受一下父母的工作,让孩子真实体验挣钱不易。这样孩子能够更体贴父母,也不会乱花钱。以后管理起来也比较方便。

适当花钱

虽然浪费可耻,但父母也没必要把孩子看得太死板。花钱也要有目的,不能浪费要把钱花在刀刃上。如果对自己有意义的话就可以购买。限制孩子太多,会让他们心里产生落差。慢慢地变得不自信,甚至报复性消费。父母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还会让孩子产生错误的金钱观念。以后发展都存在安全隐患。

另外,父母在给孩子钱时一定要注意态度。不情愿给孩子钱会让他们心里内疚,甚至不想跟父母张嘴,特别是在上大学阶段还可能因为缺钱做一些傻事,实在得不偿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