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厂花妈妈”带娃上班引热议,网友看后感叹:你努力的模样真美

时间:2021-05-31 20:16:33来源:小雨说历史

对于现代人来说,养育儿女的担子很重,毕竟社会在发展,信息时代更是更新淘汰的特别快,不仅父母本身需要努力工作,对于子女的教育更是不敢懈怠,既想多挣点钱,能够给子女更好的物质生活,也想能够多陪伴自己的孩子,不让孩子缺失了父母的爱。

相较于只需要赚钱养家的爸爸来说,妈妈承担的其实更多一些,不仅要独自承受怀胎十月的辛苦,一朝分娩的疼痛,在孩子小的时候照顾孩子最多的也是妈妈。

现在的女性大多都很独立,不论是工作的能力,还是挣钱的能力,一点不比男性差。而有了孩子之后,作为妈妈的女性就显得更加为难。

毕竟大多数家庭都是普通工薪家庭,需要夫妻双方共同努力工作,而妈妈陪伴孩子的童年更是十分重要。

但是对妈妈来说,工作重要,陪孩子更重要,有时真的很难找到一个平衡。这也是有时不得不把孩子扔给老人,让孩子迫不得已成了留守儿童。

前两天看到了而一位妈妈工作时的样子最,照片中,这位妈妈在工厂的机位前正在忙着工作,而在她的怀里,是安睡着的她的儿子。

一时之间,这位漂亮的“厂花妈妈”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虽然要一边带娃一边工作,可是这位妈妈却外表十分漂亮,看得出是精心化的妆,而且脸上洋溢的笑容更是感染了很多网友,让大家觉得这位宝妈即使累着,也是幸福的,一定被老公很宠爱。

其实,网友们觉得宠爱和有钱没钱真的没有关系,这位“厂花妈妈”如果不是生活所迫,也不至于选择这样的方式,自己辛苦,也委屈了孩子。网友们也纷纷感叹:你努力的模样真美!

带孩子上班有什么好处呢?

1. 可以随时照顾孩子

其实还是有一些企业非常人性化,可以允许女性职工在需要的时候带娃上班,而这样一来,宝妈们更能安心工作,毕竟孩子在自己身边,宝妈可以随时照顾宝宝,免去了后顾之忧,毕竟孩子交给别人宝妈都不放心。

2. 让孩子了解到生活的不易

当孩子跟随妈妈一起上班的时候,对于妈妈在工作上的努力是每一天都看在眼里的,更能让孩子有一颗感恩的心,也能让孩子明白父母挣钱是很辛苦的,能够了解生活的不容易。

3. 能够更好地建立亲子关系

不可否认的是,亲子关系确实是需要父母多陪伴孩子才能够建立起来的,而妈妈带着孩子上班,虽然也要忙工作,但是相比较那些早出晚归,只有每天晚上才能陪孩子一小会的妈妈来说,拥有更多的陪伴孩子的时间,母亲与孩子的亲子关系也会加深。

任何事情的发展都有两面性,有利就有弊,既然妈妈带孩子上班有很多好处,不可否认的是也有弊端。

带孩子上班会产生什么问题呢?

1. 家长容易分心

既然是工作,带孩子就难免会因为照顾孩子而分心,从而影响工作,毕竟孩子还小,不可能一直老老实实地在妈妈身边呆着,总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要求,妈妈就不得不把手中的工作暂停,去照顾宝宝,这对专心工作来说就是一种影响。

2. 容易给其他同事造成困扰

很多宝妈其实都对同事感觉很抱歉,因为有了娃之后,孩子生病,或者学校里面有什么事,都需要宝妈耽误工作,而没有被完成的工作就需要同事去完成,这就给其他的同时造成了困扰。

3. 工作效率会降低

现在的社会现实是,女性当了妈妈之后,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这也是很多宝妈重返工作岗位后面临的尴尬,因为工作效率的降低,总是受到领导的批评,甚至会被调离原有的工作岗位,但这也是无法避免的。

妈妈确实是一个很伟大的角色,尤其是现在的社会,对女性要求很高,既要求经济上的独立,又要求顾家,所以很多女性在有了孩子后,会承担很多角色,妈妈,妻子,女儿,儿媳,工作中的付出等等,这无形当中就给妈妈增加了很大的压力,所以也需要家人的理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