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叮咚上儿童食品啦!“妈妈选品官”火热报名中→

时间:2021-06-01 20:16:41来源:浦东时报

“三孩生育政策”来了,保障儿童健康成长成为重中之重。如何让孩子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叮咚买菜正式推出“儿童食品专区”,并联合上海交大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IFS、Intertek、GAA等国内外8家顶级食安相关机构,建立食品安全联盟,不断升级优化儿童食品标准,邀请全行业优秀生产者加入,共同打造普惠的、安全健康的、适合3~12岁儿童的食材,推动国内儿童食品市场走向标准化和规范化。

打造最全链路的儿童食品体系

叮咚买菜研究院院长申强介绍,叮咚的使命是“让美好的食材像自来水一样,触手可得、普惠万众”,这其中就包含为儿童提供安全健康的、科学营养、价格普惠的生鲜食材。

叮咚坚守“追根溯源、科学营业、更少添加、严苛品控”四大原则,联合国内外著名机构如Intertek、Eurofins、SGS,每一个商品准入时,都会经过严格的审核、测试与认证。

叮咚从成立之初,就建立了严格的“7+1”品控流程,通过坚定地走向产地,培育了基地开发、产品筛选及品控的专业团队。儿童专区在此基础上,通过源头直采、订单种植、自有农场种植,真正把儿童食品从养殖、选材、加工、检验到餐桌的环节全程透明化、可追溯化。

为了让家长省心买,面对不懂得如何营养搭配的消费者,叮咚和国家注册营养师一起进行严格的选品,并且为消费者提供科学营养的菜谱搭配,传达科学营养的知识理念。

打造最严食品安全联盟

现场,叮咚买菜还与上海交大陆伯勋食品安全检测中心、上海海洋大学、Intertek、Eurofin、IFS、GAA、ECOLAB等7家国内外顶级食品研究机构、食品安全检测机构、食品标准协会签约战略合作,打造行业最严食品安全联盟。

交大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负责人岳进表示,与叮咚买菜的合作将覆盖从规则制定、食品检测、科研、人才培养、儿童食育科普、食品安全培训等全链路,比如与叮咚共同研究相关的食品安全标准——叮咚儿童食品安全标准2.0;提供儿童食品安全检测服务;联合推动食品安全和科学营养的教育内容走近儿童与家长,组织儿童参观农场及农业科普基地;联合展开食品安全领域疑难问题的深入研究;推动上海交大农业科技类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应用;为叮咚进行分级食品安全培训,推动形成叮咚食品安全文化;组织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本硕博学生到叮咚实习实践,叮咚支持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博士硕士的优秀科技创新项目等。

严苛的品质 普惠的价格

叮咚希望做普惠的儿童食品,让大部分家庭都能消费得起的健康安全好品质。

比如叮咚推出的一款主食——胚芽米,胚芽是种子萌发的部位,大米中的营养精华浓缩于此。这种米保留了胚芽部分,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比大米更高,比其他粗杂粮也更好消化,适合孩子吃。

只有用最新鲜的稻谷碾米,才能有最大的胚芽保留率。申强介绍,叮咚通过与上海崇明的胚芽米农场进行订单合作,全流程监控稻米生长过程,确保从农田直达餐桌,周转时间不超过2天。目前,市面上的胚芽米价格大多在20至30元/斤,而叮咚的价格仅为9.9元/斤。

叮咚还为儿童专区引入了一款昂刺鱼,它是国内首个达到BAP标准认证的昂刺鱼养殖基地,从鱼的种苗、饲料、水环境等全流程确保安全合规。叮咚也是第一家和水产饲料公司进行合作的生鲜电商。

“妈妈选品官”火热报名中!

孩子吃的好不好?妈妈最关心!叮咚现在面向喜欢研究、热爱分享,关注食品安全、注重科学营养,对孩子入口食品有严苛标准和要求的妈妈们,邀请大家加入妈妈选聘团,参与儿童食品试吃、评测、投票、改良等各个环节!

文字/视频:刘晓欢

摄影/摄像:朱泉春

编辑:王雨濛

* 转载请注明来自浦东发布官方微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