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面对女儿,“国民妈妈”张凯丽自认是“奇葩”

时间:2021-06-02 18:16:28来源:扬子晚报

上个世纪90年代一部《渴望》让张凯丽火遍大江南北。白驹过隙,凭借着精湛的演技诠释了很多如《咱们结婚吧》《功夫婆媳》《裸婚时代》等,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成为了丈母娘和婆婆的”代言人”,更被网友称为“国民妈妈”。大家对凯丽妈妈的形象可以说是毫不陌生,而私下张凯丽与女儿张可盈是什么状态呢?从母女最近参加的,湖南卫视《妈妈,你真好看》里似乎能找到答案。来看看面对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的采访,她们都揭秘了哪些幕后花絮。

张凯丽:集细腻和大条于一体的矛盾体

在上一期节目中,张可盈叫妈妈是“我的宝”,很多人好奇张可盈为什么这么称呼妈妈。她本人表示,其实自己不也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觉得在生活中妈妈有很多地方像宝宝一样。并向大家透露妈妈张凯丽的不同面,一面是特别细心,另外一面是大条,有时候走路还会不小心摔倒,很让自己担心。“但实际上,她对我的事情上面,会想得非常周到”张可盈说。

张凯丽用了两个字概括,自己平时是对女儿的态度——“操心”。虽然对于现在的电子产品、手机APP 一窍不通,但张凯丽为了女儿,首先学会了如何在手机上查看航班情况,就为了能了解女儿的航班有没有安全达到。“可可之前都不知道,昨天她夜里到长沙大概两点多,飞机到我才睡”,这是作为妈妈的张凯丽对女儿那份细致如水的用心和关心。张凯丽也吐槽:“我觉得我在妈妈里面也算是一个奇葩,心太重了,太关注女儿”。

对于女儿的说法,张凯丽十分认同,认为自己的性格具有多面性。除了妈妈身份之外,在生活中,凯丽特别大大咧咧经常摔跟头,张可盈经常会反复叮嘱妈妈要小心。有时候母女两的身份好像对调了,女儿会像妈妈一样的关心呵护她,“我反正经常特别感恩,我说怎么上天对我这么好,有这么好的孩子”,张凯丽表示。

平时相处就很有爱,

来节目有更多时间在一起

不难看出张凯丽母女彼此之间对,对方十分了解,话里行间也能感受到萦绕在母女身边浓浓的爱。张可盈透露,自己是一个特别爱表达的人,天天会对妈妈说“我爱你”,见到妈妈就想亲亲、抱抱。在外面时妈妈甚至会对张可盈说,离自己远点儿。“我就开玩笑,我说这叫被偏爱的‘有恃无恐’”。能够感受得到,张可盈和妈妈张凯丽平时的相处是有爱又有趣的。

不过因为母女俩人都有工作,所以能够待在一起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也正因为如此,张凯丽和张可盈选择参加《妈妈,你真好看》这档节目。母女两一起工作,能够24小时全天候的待在一起,为了一件事情、一个目标一同努力。

加入节目后,张凯丽更是直接表示,跟女儿来对了。在录制节目的过程中感受到,不仅能够跟女儿一起朝着目标努力,还能把身为妈妈的活力和潜力都发挥出来,让大家看到属于妈妈们的色彩,活出自我、享受人生的态度。“我的妈妈已经87岁了,我都希望她把自己收拾的利利索索的、美美的,因为每个年龄都有不同的美,所以我觉得这个节目的创意是非常好的,走在前沿的”,张凯丽说。

说唱带给母女新感受

首支rap已准备就绪

高考考了577分的张可盈目前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不仅出演过多部话剧,还在《老酒馆》、《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等大热剧中有过出色表现,也发表过个人EP,是全能发展的新生代青年演员。

在节目中,张凯丽母女首次挑战了说唱表演,凭借戳人的歌词和精彩的舞台表现,张凯丽和张可盈的说唱首秀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记者了解到这首说唱的歌词,是女儿张可盈写的,“想了想在生活中的一些细节,想想要怎么吐槽对方”。歌词所有的灵感都来源于,生活中张可盈和妈妈相处的状态,”咱俩就是太爱对方,过度关心才有烦恼,其实就是想要,给你所有的好”。这样真切的歌词和情感,不仅让表演的张凯丽母女非常感触,也让屏幕前的观众,感受到了两人的“神仙”母女情。

张凯丽很感节目组安排rap的形式让大家尝试、挑战,让自己女儿也重新发现了一种,表达自己内心的方式,并透露:“rap的名字是可可爸爸起的,因为歌里面一直重复宝儿啊宝儿,所以歌名就叫《宝儿啊宝儿》”,会把这首歌带着浓浓的爱意的歌加工完成。

来感受下采访中母女聊天的日常——

紫牛新闻:你第一次和女儿参加《妈妈,你真好看》这种时尚类的节目,这个节目是哪里吸引到您和可可呢?

凯丽:这次有那么多优秀的母女,我们有机会和她们相处交流和学习!对于时尚这一块儿,女儿形容我就是俩字“胆大、敢穿”。一夏天都是穿短裤,但是真正说是细节上,或者说对于时尚的理解,我觉得还不够,这次有胡兵老师这样的大咖来指导,我觉得我可以在时尚的路上大踏步的前进,上完这个节目,我觉得我应该在穿戴上,会更牛一些,因为我心里一直是特别年轻的,我不想老。我有时髦的心,但算不算时髦人呢,想让观众朋友们说。

可可:我觉得主要是两个点,一个是的确是因为这个是时尚的节目,然后我妈本身自己对于时尚,还蛮有追求的。虽然说追求的这个方向可能不一定是多么正确的,但有的时候可能会碰出一些火花,自己随便穿的衣服都很好看,她在穿搭上她自己会有想法,所以我觉得这个节目很适合她,如果在这儿能找到她适合的路子,也能会让她更加自信。第二点,我其实觉得我们俩工作就挺忙的,能见面的时间并不是特别多,尤其是很少一起工作之类的,所以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24小时全天候的这种,为了做一件事情,为了同一个目标去努力,这种感觉这种体验,我觉得非常难得的。

紫牛新闻:您性格既有大大咧咧耿直的一面,也有很细腻敏感的一面,平时对待女儿是怎样?

凯丽:就俩字“操心”。我不会网上的任何东西,但我弄了个航班关注,就是为了她每次下飞机安全到达我能够掌握。

可可身边的人都知道,我经常是给她们发问号,一个问号儿他们就明白了,马上就回复我,可可现在正在干嘛。其实我不是别的意思,总是希望她快乐,希望她安全,只要他们说她一切都好,我就非常非常开心。我觉得我在妈妈里面也算是一个奇葩,心太重了,太关注女儿,就像可可歌词里边写的,我们太过爱对方,太过关心才有烦恼,其实就是想要给你所有的好。

女儿太好了,可能是我上辈子积的德行,才能有这么好的女儿,她现在真的就像妈妈一样的对我,前20年是我呵护她,现在她真是把我当成一个宝宝,我反正经常特别感恩,我说怎么上天对我这么好,有这么好的孩子,大家今天听到她在表达的时候,肯定有这种感觉。对老人也特别好,母亲节的时候,她除了给我买花,还会给奶奶和姥姥。

可可:一方面就是说,她真的是非常操心、非常细心的,但是同时也也很矛盾,她有的时候的确是非常的大大咧咧的,她对自己会有一些事情让我觉得,哎呀,你看你怎么走路还会摔倒啊,就让我操心什么的,但是实际上呢,就是她在对我的事情上面,会想得非常周到。

紫牛新闻:可可从小就登台演出,长大之后就进军了演艺圈,她想要在演艺圈发展的想法是受到了您的影响吗?今后有什么打算?

凯丽:肯定是受到妈妈的影响,因为小时候我记得她,每次看着电视里我出现的时候就上去抓,会在床上蹦着喊我崇拜妈妈、妈妈伟大,因为在孩子心里,妈妈就是有光彩的。因为工作性质是属于幕前是演员,因此对她的影响就特别大,所以后来她走上演艺的道路就是顺理成章的,拦也拦不住。

我一直希望她做一个好的演员,这一点是一直以来都跟她强调的。不急不躁,一步一步的把自己的路走好,因为可可已经演了几部话剧了,成绩都非常好,也得到了圈内的赞誉,我就是希望她把心态放平,走好自己的人生艺术之路。起码像妈妈这样什么都喜欢,什么都会一些,因为现在的舞台非常多元。

可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着,就是当演员拍戏也好,话剧也好啊,反正就是做好准备,然后认真对待每一个机会。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