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家口中的书记“妈妈”——笋岗街道湖景社区党委书记林丽容

时间:2021-06-04 08:16:27来源:深圳特区报

妈妈是一盏启明灯,时刻指明着前进的方向……在罗湖区笋岗街道湖景社区工作站有一位特别的“妈妈”,她就是社区工作站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林丽容。

去年,她荣获了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而与我们见面的第一句话是“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社区工作站站长。”她说,去年疫情到来之初,她和她的团队只是摸着石头过河,而在5月21日发现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后,则显得有条不紊了许多。“街道领导和各部门的反应速度都很快,安排合理,我和团队心里也踏实。”

林丽容所在的湖景社区工作站,是一支拥有19人的工作队伍,平日里她对团队中的小伙伴们照顾有加,被团队中的小年轻们亲切地称呼为书记“妈妈”。“每次要去防疫点的前一天,书记‘妈妈’都会叮嘱我们带多一套衣服、多喝水。”

“有时工作上出现失误,她都会比较严厉指出,不会拐弯抹角。”网格员欧梦捷说。生活上照顾有加,工作中严肃认真,对他们而言,因为有书记“妈妈”的存在,湖景社区工作站比起一个工作场所,更像是一个家。

当问及林丽容在这几周的防控工作中,有什么特别想说的地方,她情绪稍显激动,沉默了几秒钟后,她哽咽地回答道:“我想感谢我的团队。”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展过程中,需要根据形势变化不断调整工作方式和要求。“第一天晚上接到通知,感觉到大家比我还着急,考虑得比我还多。”任务重、责任大,但在困难面前,大家苦中作乐,“下暴雨那天,一个小女孩脚都泡烂了,她还自嘲式的发了一条朋友圈。”面对突发状况,林丽容发现工作站的年轻人在一夜之间长大了,能独当一面,她说:“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使命与担当。”

对儿子远在异地求学的林丽容坦言,被叫妈妈,感觉责任更重了,她用无私的坚守,用守卫家庭一样的信念,守卫着社区居民的平安健康。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谭凤希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杜澎 通讯员 刘佳铃 杨盈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