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战疫光明人陈俊敏:准妈妈坚守抗疫一线 为疫情防控注入温柔力量

时间:2021-06-03 08:17:08来源:深圳新闻网

陈俊敏(中)与企业工作人员商讨疫苗接种工作。

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李婧)近日,在光明区玉塘街道宝田社康,常常可以看到一位身怀六甲的女士正在有条不紊地协调疫苗接种工作,她就是宝田医院党支部党员陈俊敏。已经怀孕37周的她,既是一位准妈妈,更是千千万万个坚守在抗疫一线工作者中的一员。她始终坚守初心,为疫情防控注入了最温柔的力量。

陈俊敏是宝田医院的一名行政人员,已经是防疫战线上的一员老将了。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陈俊敏大年初二就投入到了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医院本部、高速防疫点、卡口测温点……处处都能看到她不停忙碌的身影。

疫情暴发初期,医院人手十分紧张,防护物资也非常匮乏,面对重重困难,陈俊敏春节假期一天未休,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安排人员、筹措物资,时刻准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随后,她又主动请缨下沉到各个卡口坚持开展防疫工作,她一边积极为防疫工作出谋划策,安排好现场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一边积极走访社区和辖区企业,向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讲述新冠肺炎的防护方法。她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在防疫一线。“我是一名有着11年党龄的党员,潜意识就告诉自己,只要有需要就一定要冲在前面。”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今年已经升级为准妈妈的陈俊敏又出现在医院、各街道社康和疫苗集中接种点,为安全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今年3月份,已经怀孕6个多月的陈俊敏开始统筹到辖区大型企业为员工接种疫苗的工作。“只要有足够的疫苗,我就会提前一天和有意愿接种的企业进行对接,到现场查看企业场地是否符合规范,再安排后续的接种工作。”陈俊敏每天早上7点30分从家里出发,到医院统一集合出发,8点左右到企业开始疫苗接种工作,在当天下午3点多,在确保企业员工平稳有序接种疫苗后,她就会回到医院,继续联系第二天需要接种疫苗的企业,提前到企业踩点,并安排人员、准备物资,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准备。由于每天的疫苗下放时间不固定,她经常要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多,确保第二天企业员工的疫苗可以顺利接种。

如今,在疫苗集中接种现场,经常可以看到陈俊敏认真投入工作的身影。她可能正在耐心细致地给接种者讲解疫苗的安全性和接种的必要性,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接种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为了确保群众安全接种疫苗,陈俊敏认真抓好每个细节,从疫苗的接收、分类、储存、派发,到待接种人员的禁忌症核查、电脑系统登记、接种、留观等程序都认真审核和把关。据了解,截至目前,陈俊敏和她的同事已为几十家企业的员工接种了疫苗,累计接种人次已近7万。

除了疫苗接种工作之外,陈俊敏还要时刻准备应对突发事件。5月30日晚,陈俊敏接到了紧急到社区进行核酸采样的通知,她立刻组织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带队到各采样点安排核酸采样工作,查看现场工作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忙活完后,她还得再回到办公室继续打电话,联系第二天要上门接种疫苗的企业。“现在我的手机基本都不会离手,时刻都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当前,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都异常繁重,陈俊敏也很少有休息的时间,只要上级调配下来了疫苗,她就会立即上岗投入工作。“现在在周末、节假日工作已经是常态了,今年‘五一’假期时,我们也有好几天连续在企业为员工接种疫苗,等都忙完之后再休息。”

繁忙的工作也给陈俊敏的身体带来了一定的负担,不过她在短暂休整之后又回到了工作岗位。面对特殊的身体原因,陈俊敏说,怀孕对她的工作没有特别大的影响,“只要还能坚持,就会一直做下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