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看花眼 | 一桌多肉能换上海市区一套房,它们是花博会中最低调的宝贝

时间:2021-06-03 10:16:14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花博会展出的珍稀植物千万万,价值最高的是哪种?至今也没有一个定论,但稍加留心就会发现,各展馆里绝对是“藏龙卧虎”,一些毫不起眼的植物,说不定就价值连城。比如在花博会百花馆的盆栽花卉专题展区,一桌多肉植物竟然价值破千万,可以买下上海市区一套房,堪称花博会中最低调的宝贝。

图说:“价值连城”的珍贵多肉植物生石花。新民晚报记者 徐程 摄

来到百花馆的盆栽花卉专题展区,在多肉盆栽展区,有一张摆满多肉植物的桌子被栏杆围住。如果是外行,可能看不出啥名堂,只觉得这些肉肉的植物还挺可爱,但如果是懂行的观众,看到这张桌子,肯定两眼放光挪不动脚,因为这里的每一株多肉植物吗,都是来自全国各地赛级珍品,加起来的价值大概在1500万左右。

展出的负责人,中国花协盆栽分会副秘书长廉兵告诉记者,多肉植物的价值,除了品种,还要看纹路和大小。比如一种多肉植物名叫灯泡,本来就贵,而且难伺候,生长速度极其缓慢。在展区中,就有三颗车厘子大小的红色灯泡多肉,买来时只有黄豆这么大,养了十多年才到现在的大小,在灯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如同玉石一般。市面上能养到这么大的灯泡非常少见,单头都能卖到7万以上,这一盆价值已经超过了20万。除了此之外,展出的还有长相奇特的生石花、宝石一般的玉露、酷似小兔子的毛汉尼、像小树一样的多肉老庄等,均是种植十多年以上的精品,同样价值不菲。

如此多的珍贵植物齐聚一堂,可不是为了来炫富。为了参加花博会,自2020年下半年,中国花协盆栽分会即开始组织分会会员单位积极培育和选送产品,最后遴选出近300个名优单品在本次花博会展出并参与名优单品竞赛,可以说能来参加花博会的,都是中国花卉植物业内的佼佼者,而这些珍贵的多肉植物,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同时进行的,有名优盆栽单品、组合盆栽、组合造景、文创产品4类展品竞赛。

长廉兵告诉记者,每一届花博会的召开,都会对花卉产业带来巨大提升。本次盆栽花卉专题展,对盆花产品提升商业附加值,推进花卉盆栽植物生产标准化,推动花卉消费习惯建立,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型应用形式,深具发展潜力及开拓空间。此外,本次专题展为限时展,6月17日就将撤展,对盆栽花卉感兴趣的市民要抓紧时间前来参观。

新民晚报记者 李一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