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守住群众钱袋子,泸州有个“防诈妈妈团”

时间:2021-06-04 08:16:34来源:四川在线

张红 赵莉红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文/图

“接到陌生人电话,凡是谈到银行卡的一律挂掉;凡是谈到‘中奖’的一律挂掉;凡是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6月3日,在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防诈妈妈团”队员们正在走街串户,为居民普及防诈反诈知识。

两天前,这个由20余名北城街道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组成的“防诈妈妈团”成立,旨在发挥辖区居民力量,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拓宽防诈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诈骗意识。

“辛辛苦苦赚来的‘奶粉钱’,当然不能被骗走!”队员陈玉明喊出了“妈妈团”的“宗旨”。作为铂金公馆小区党支部书记,听说组建“防诈妈妈团”,她第一个报了名。

6月1日,“妈妈团”成立当天,队员们就马不停蹄地开始投入工作。“等候注射疫苗的群众多,是很好的宣传机会;小区中庭是居民喜欢的聚集地,是很好的宣传阵地;四点半课堂的孩子和家长集中,是很好的宣传群体……”潘玉珍是皂角巷社区工作人员,当选为“防诈妈妈团”团长后,各个点位的设置、活动的开展早已在她的计划和安排中。

“成立‘防诈妈妈团’就是要让防诈反诈工作更接地气。”北城街道政法委员刘平良介绍,近年来,街道一方面立足于“治未病”,斩链条、查短板、堵漏洞;另一方面,街道加强群防群治、综合施策,联合派出所、社区进行全方位反诈骗宣传,形成全民防诈、全民反诈综合治理体系,全力压缩犯罪空间,让诈骗者无处可遁。除了组建“防诈妈妈团”,街道还联络电信、辖区企业、小区物业组成了“防诈反诈联盟”。

刘平良介绍,下一步,街道将邀请防诈专家、民警不定期为“防诈妈妈团”开展各种理论培训和实操技巧培训,把“防诈妈妈团”打造成一张基层社会治理新名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