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志愿者女儿当大厨 独居失独妈妈喜庆生

时间:2021-06-06 20:16:03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6月6日讯(通讯员 万翔 记者 万凌云)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快乐的生日歌6月5日晚再次在镇江金山公益博爱驿站响起,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为6月份生日的独居失独老人举行庆生家宴。独居失独老人张兴宪等四位失独妈妈,在镇江市慈善总会石耘副会长和志愿者们的祝福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爱心企业还为老人们送来了精美的生日蛋糕。

生日宴

当天庆生家宴的掌勺大师,还是由失独老人点名要求的。”藏晓明、乔琳夫妻俩一个是军医,一个当过护士长,烧的菜不仅好吃而且有营养,我过生日时就要请藏晓明、乔琳来做菜!”得到失独老人的“钦点”,夫妻俩一点也不敢怠慢,提前二天就开始研究菜单。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荤素一定要搭配好,5日一大早就赶往菜市场选购食材,忙活了半天,一桌丰盛的菜肴让寿星们连连称赞。

为独居失独老人操办庆生家宴的,还有二位志愿者李洁和贡爱平,她们俩都是失独老人张兴宪的“女儿”。张妈妈告诉记者,自女儿去世后,忧伤一直影响着她的身心健康,在肿瘤手术后每个月需要注射一次抗免疫药物。“小贡是医护人员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把日子记得清清楚楚,整整三年按时到家里给我注射抗免疫药,不时的陪我聊天,疏缓我的情绪。” 张妈妈说,认识志愿者李洁也快6年了,她就像女儿一样陪伴在我的身边。“我现在记忆力下降,常常忘事,钥匙是最容易丢的东西,银行密码是最会忘记的事情。好在有李洁呢,钥匙丢了,打个电话,她赶着给我送来,密码她帮我记着呢!”

张妈妈说,晚上李洁下班常常来家坐坐,聊聊天。六年里她点点滴滴的小事,李洁都记在心上,还会常常提醒,下雨了要少出门,气温下降了要多穿衣服……“感谢金山公益志愿者,这些情这份缘温暖心间,是我余生最大的收获,也是我今生最踏实的心安。”

据镇江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徐霞萍介绍,金山公益志愿者九年如一日关爱失独家庭,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的认同和赞誉,越来越多的失独老人走进金山公益大家庭。目前,已经与镇江城乡900多位失独老人建立了联系,而为独居失独老人每月举办庆生已经是团队常态化的活动之一。

校对 李海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