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1高考首场考试结束 考生:考的还不错谢谢妈妈为我穿上旗袍

时间:2021-06-07 14:16:21来源:大江网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徐立鸣报道:6月7日上午11时30,首场高考测试结束,在南昌市第十九中学考点,考生们陆陆续续走出了考场大门,不少考生拥抱了在考场门口苦苦等待的家长。傅同学来到妈妈面前,对特意穿上旗袍为自己加油的母亲表示感谢。

在考点门口烈日下等待孩子考试结束的家长

6月7日上午,在南昌各个高考考点外都能看见身着旗袍的考生家长。考生家长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今年高考,因为看到往年有家长穿旗袍来为孩子加油,自己了解到有旗开得胜的意义之后,今天也穿了旗袍来为孩子加油鼓劲。

“开始家长群里有个家长提了一下,然后不少家长就纷纷响应这个建议。”当记者问道,为什么会想到穿旗袍来为孩子加油时,考生家长邱女士告诉记者。“大家都有一颗为了孩子的心,所以不约而同地穿起了旗袍,来为孩子们“助威”。邱女士说。

傅同学和曾女士

傅同学是南昌市第十九中学的考生,通过询问,记者了解到,傅同学的妈妈曾女士平常没有穿过旗袍,今天傅同学的妈妈为了他第一次穿上了旗袍。“今天考的还不错,旗袍的寓意很好,谢谢妈妈。”在考场外傅同学对曾女士说。

在南昌市第十九中考点外,不少家长都在烈日下进行了长达2个多小时的等待,考生家长万女士告诉记者,她是特意请假来陪孩子考试的,“毕竟是人生的一次大考,我肯定要陪着的。”万女士说。

考场外执勤特警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在考场门口的烈日下,还有一群特警在门口执勤。据了解,他们是来自南昌市公安局的特警,每年高考他们都会安排警力在考点门口站岗。执勤特警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防止暴力、踩踏等事件的发生,保护考生安全,仅在红谷滩就有三处考点设置了特警执勤。

城管、志愿者搭建的便民服务点

此外,在现场,不少城管、交警、公安等人员坚守在烈日中,为考生护航。红谷滩执法大队三中队的城管们在考场门口支起了帐篷,为考试结束后走出考场的考生和在门口苦苦等待的家长们送上了解渴的矿泉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