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聪明的妈妈带娃逛超市,也能给宝宝上最生动的早教课

时间:2021-06-08 08:16:05来源:城南收信人布丁

来自星妈会话说,你平时都去哪“溜娃”?我最喜欢的溜娃圣地是:超市!带娃逛超市,除了凉快还有以下好处。

第一、0-2岁认知启蒙期,感官刺激,认知世界

小宝宝,见到啥都好奇、好动。家长可以把握这个阶段对孩子进行感官刺激,加强认知能力。带孩子到超市里看一看,摸一摸,比一比。

今天咱们买苹果吧~红色的、圆圆的,宝宝你去找找哪个是最好的苹果呢?西红柿和苹果,都是红色的,它们有什么区别呢?绿色的有哪些呢,黄瓜和西瓜是绿的,对吧!这个长得像刺猬的,叫榴莲。闻一闻,它是不是有点臭,但吃起来很香哦!在超市里边逛边教这些知识,能让孩子亲身体验,印象深刻,省了好几万元的早教费!

第二、2岁-3岁大脑活跃期,尊重和培养孩子的自主意识

2~3岁时,宝宝的“自我意识”逐渐觉醒,会迎来第一个叛逆期——传说中让无数妈妈头疼不已的“Terrible Two”!(难搞得2岁)。

有的妈妈“不敢”带娃去超市,是因为宝宝就像“点播机”见到这个想要,看到那个想买,一言不合还撒泼打滚……

逛超市,如战场。攻略就是:先和“战友”一起,制定战术,带娃逛超市,必备绝招,提前制作采购清单,让宝宝一起参与计划。

在去超市前,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花销引起亲子关系的崩塌,可以提前规划并制定一张《采购清单》(对于贪心宝宝和孕傻妈妈来说,备忘录太有必要了,《采购清单》可以和宝宝一起在家商定。

虽然宝宝不会写字,但都是灵魂画手啊!妈妈说,宝宝画,一起商量,并用不同的颜色标注出:哪些是必须品,哪些是可买可不买的彩蛋。

到超市后,像玩“寻宝游戏”一样,让宝宝当队长带领妈妈按照《寻宝图--采购清单》去找商品。这样,宝宝从始至终,会特别有参与感、成就感!

第三、3岁-6岁,逻辑思维发展期,数学启蒙,从逛超市开始

在超市挑选商品时,可以教宝宝数字和数量,或认价签。让孩子建立数字和实物的对应关系,锻炼观察能力和数学能力~

带娃逛超市,必备绝招,从小培养"财商“购物时,可以教宝宝认数:“我们今天要买一桶奶粉、5个苹果,你可以帮妈妈数数看拿对了吗?”结账时,也可以让孩子参与了解,知道多大面额的钱,大概可以买多少东西。

可以适当给孩子1元、5元,挑选自己喜欢的东西,懂得“数字、数量、实物”之间的关联,从小培养“财商”。#育儿亲子教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