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在怀孕的时候,孕妈要避开养胎、产检的认知误区,正确备产

时间:2021-06-08 20:16:58来源:阚锐旅行

妈妈在怀孕期间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会主动了解孕期保健知识,但并不是所有的保健信息的来源都是真实可靠的。若孕期妈妈误信了谣言,可能会对胎儿或自己造成不利的影响。因此很多妈妈在怀孕之后会变得小心谨慎、精神高度紧张,这种状态持续时间过长之后同样会对妈妈和胎儿造成一定的不良后果。

不管是在爸爸妈妈备孕期间还是在备产期间,关于孕期的生活常识要做到成竹在胸,这样不仅可以帮助妈妈在怀孕期间拥有更好的状态,也可以帮助妈妈“少走弯路”。妈妈怀孕后需要注意的误区究竟有哪些?学会分辨谣言,正确备产。

孕期常见的认知误区

由于妈妈是第一次怀孕,对于一切注意事项都是道听途说,或者家里的长辈以自己有经验为借口,对妈妈灌输自己的观点。

而此时妈妈因为没有足够的经验去辨别这些措施的正确与否,只能顺从长辈的说法,因此很容易走进误区。

第一、产检

产检是妈妈生产前必须要进行的例行检查。虽然产检很有必要,但并不是越频繁越好。产检次数过多不仅浪费妈妈的时间和费用,还会因为超声波检查过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孕期妈妈只要做到谨遵医嘱,在胎儿发育的不同阶段进行检查即可。一般怀孕前期一个月检查一次就好,到怀孕中后期时,产前检查的频率就会有所增加。

第二、孕期不能吃药

妈妈在怀孕期间难免会遇到生病的情况,这个时候妈妈就会陷入纠结,担心吃了药对胎儿的身体健康有损害,但是不吃药病情好转的速度会变得很慢,同样也会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

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疾病不吃药都能靠时间的推移逐渐自愈,也不是所有的药物都会给胎儿带来不利后果。

妈妈在怀孕期间生病时可以寻求医生的帮助,咨询医生可以服用哪些药物,让医生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

第三、孕吐是正常现象,不用治疗

一般来说,妈妈在怀孕期间产生孕吐的现象确实是正常的反应,而且不同体质的妈妈孕吐的反应强烈也不同。

但如果妈妈在怀孕早期的孕吐反应比较严重,甚至不能正常饮食,严重威胁到妈妈和胎儿的身体状况,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去医院检查是什么原因所致。

同时为了缓解孕吐反应强烈的症状,妈妈在怀孕初期需要注意饮食的清淡,适当做一些轻柔缓和的运动。

第四、怀孕后要剪短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有的妈妈在怀孕之前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但在怀孕期间会听到一些过来人建议剪短发。

认为长头发会抢走胎儿所需的营养物质,导致胎儿营养不足,从而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但实际上胎儿的发育与妈妈体内的消化代谢功能息息相关,只要妈妈能够在怀孕期间给与胎儿充足的营养,就可以保证他的健康。

第五、怀孕期间不能运动

有的妈妈在怀孕期间被告知要长期卧床,避免一切运动,才能很好地进行安胎。这是孕期最大的误区,长期卧床不仅不会带来安胎的效果,还会严重影响到妈妈和胎儿的正常生活生长。

长期卧床不仅会导致胎儿体积过大,还会让妈妈血液循环速度减慢、肌肉松弛,给妈妈生产过程造成很大的痛苦。

第六、不能玩电子产品

怀孕期间的另一大误区便是不能玩任何电子产品。众所周知,电子产品都具有一定的辐射,因此许多父母或长辈都担心这种辐射会通过妈妈影响到胎儿。

但如今手机的辐射量还不能达到伤害胎儿的程度,也不会对妈妈的身体造成损害,妈妈只要做到不沉迷电子产品就可以。而且妈妈在怀孕期间适当的通过电子产品进行娱乐、消遣也有利于良好心态的保持。

孕期正确的注意事项

了解了孕期常见的误区并及时避免之后,妈妈还需要注意孕期真正的注意事项,为胎儿的降生奠定坚实的基础及做好充足的准备。

首先、避免接触有害物质

妈妈在怀孕期间要注意不要因为追求美而染指甲、染头发,这些染料里带有的化学物质会通过妈妈的身体吸收进入体内威胁胎儿的成长发育,若妈妈不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远离,那么就会很容易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其次、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

很多妈妈在怀孕之前养成了熬夜、吃烧烤的习惯,没有良好、规律的生活作息。而孕期妈妈就要努力改变这种习惯,做到早睡早起,形成正常的、有规律的生物钟,给胎儿以积极的影响。

再者、饮食清淡为主

有时妈妈或长辈会认为这个阶段是“一个人吃,两个人补”,于是妈妈孕期就会经常摄入大鱼大肉,其实并不是怀孕期间吃的越多越好。

怀孕期间妈妈的饮食反而要注重营养均衡,以清淡、容易吸收为主,不能过度追求滋补,否则会对胎儿的营养吸收造成危害。

最后、适度运动

适当的运动会分泌多巴胺,对妈妈孕期焦虑、紧张的心理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因此孕期的妈妈要注意适度的运动,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对胎儿的生长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神奇妈咪木小暖寄语:

孕期妈妈会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关心与建议,此时妈妈应当仔细筛选辨别,不要偏听偏信,最终让自己走进误区。在怀孕期间,根据科学的方法正确备产,促进胎儿在腹中的健康发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