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您的iPhone破坏了婴儿的注意力范围吗?

时间:2021-04-17 08:01:04来源:

和宝宝一起玩是一种快乐的经历,但它也可能是乏味的。事实证明,孩子玩耍时大脑很容易徘徊,这很容易拉出手机。我们都做到了。但是科学发现了将手机放回原处并专注于孩子的理由。

2016年发表在《当前生物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父母关注的时间长短直接影响婴儿自身的关注范围。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高科技的眼动追踪技术,记录了36位父母及其一岁婴儿的信息。他们在父母也看的时候和不在的时候测试了婴儿注意力集中在物体上的长度。

研究作者Chen Yu博士说:“如果父母将孩子的注意力吸引到玩具物体上,与父母没有表现出任何注意力或兴趣的情况相比,孩子更有可能对目标物体表现出更长的注意力。”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分校。更重要的是,父母共同关注的时间越长,即使父母转身离开后,婴儿也越会继续看玩具。

这意味着父母对婴儿发展注意力的跨度有直接影响,这是一项重要的新发现。

于说:“随着孩子的成长,他们越来越专注于正在进行的工作,变得越来越好。”“传统上,这种认知技能被视为个体的内在特性。我们的研究表明,可以通过父母的实时行为来改变它。”因此,婴儿的注意力范围并不是孤立发展的,而是受社会因素影响的。

您的行为如何影响婴儿的注意力跨度

于说:“这就像在谈话中,如果听众表现出他或她的兴趣-注意并提出问题-说话者会更愿意参与,并且会说话更多。”“如果听众没有兴趣,演讲者可能会切换到另一个话题,因为在没有听众任何支持的情况下很难继续谈论这个话题!”

当父母也注意时,它有助于引导婴儿保持专注-否则,由婴儿决定。于说:“如果婴儿开始对某个物体产生兴趣,则完全由婴儿决定何时停止并切换到下一个目标。”“但是,如果他或她的父母加入,这更像婴儿将对目标表现出更长的注意力和兴趣。”

为什么婴儿的注意力跨度很重要

婴儿注意范围的长短很重要,因为它会影响以后的大脑发育。较长的注意力范围可帮助儿童自我调节并保持任务状态,而早期注意力不足是以后诊断注意力障碍的标志。

于说:“这就像你睡个好觉而不会被打扰,而不是打个na。”“即使在相同的时间量下,持续更长的关注时间也会带来更好的质量。”

注意的技巧在以后的学校中也很重要。于说:“幼儿总是很难保持对物体的关注,他们可能会经常将注意力转移到不同的物体和不同的任务上。”随着他们的成长,他们会更好地集中精力。“持续的关注与更深层的信息处理有关,研究表明,年轻时持续的关注可以预测以后的认知发展,例如解决问题的能力。”

因此,父母有责任找到一种方法,让自己更长时间地关注自己的孩子,而不会被电话分心。

于说:“与孩子互动和与孩子在同一个房间而没有积极互动之间有巨大的区别。”“在六分钟的互动中,我们在研究中发现了巨大的影响-如果这种影响在现实世界中成立,那么跟随并加入孩子注意力的父母的[孩子]与不关注孩子的父母之间将会有巨大的差异。不专心。”

如何帮助宝宝成长

当您和孩子在一起时,请尝试留出时间专注于她的孩子。将手机放在另一个房间中,或者关闭声音(甚至不要振动),这样您就不会因文本或电子邮件的ping而分心。

您可以预留特定的位置以进行签入(例如在午睡时间),因此不会完全中断。而且,如果您发现自己的注意力在减弱,请拿出一系列游戏来保持您和孩子的兴趣。

于说:“有效养育子女的一种方法是对孩子的注意力敏感,让孩子领导并与孩子一起从事他们感兴趣的任务和活动。”“我们已经展示了父母是否与孩子一起表现出对物体的兴趣和关注,或者专注于智能手机的实时效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