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生的大便应该多久一次?

时间:2021-04-16 15:01:03来源:

婴儿仅在第一年就需要经历至少2,000片尿布的检查,因此您将有很多时间来了解他们的排便情况。但是在珍贵的新生儿阶段,可能很难知道宝宝的大便时间表是否健康。您可能会问:“新生儿每天多久排便一次?”

事实证明,答案并非一刀切。对于初学者,大便频率取决于他们是母乳喂养还是奶瓶喂养。婴儿独特的消化系统也可以发挥作用。始终向您的儿科医生询问有关新生大便的问题,并参考这些一般性指导原则以获取指示。

大多数婴儿在出生后两天内便进行了第一次排便。这些凳子称为粪便,通常较厚,发粘且呈焦油状。它们由宝宝在子宫中脱落并吞下的皮肤细胞组成。胎粪通过后,粪便的稠度将取决于您的新生儿是母乳喂养还是配方喂养。

母乳喂养新生儿排便的频率如何?

您的新生儿的胃结肠反射尚未完全成熟,该信号表明当胃里有食物时,结肠会排空。结果,他们每次喝牛奶时都会通过排便来“腾出更多空间”。每次护理后,许多新生儿便便,每天最多增加八到十个脏尿布。

另一方面,一些母乳喂养的新生儿每隔几天便便一次(特别是在生命的前两周之后)。两种情况都是健康的。“对于一个母乳喂养的婴儿,每周只有一次排便是正常的,”纽约市西奈山医学院的儿科胃肠病学家兼儿科助理教授南奇·皮特曼博士说。“每次喂食最多进行一次排便也很正常。”请注意,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往往柔软,结实且呈芥末色。

配方奶喂养的新生儿多久排便一次?

用配方奶喂养的婴儿的便便看起来从黄色到棕色,而且比用母乳喂养的婴儿的便便更结实。用配方奶喂养的新生儿通过的凳子也更少,但更大,更香。这是因为当婴儿食用配方奶时,排便会更缓慢地通过肠道。

父母每天可以排便约一到四次。一些配方奶粉喂养的婴儿少便的频率要少得多;这完全取决于您小孩子的消化系统。与往常一样,向您的儿科医生提出任何问题。

婴儿顾问411的共同作者,医学博士阿里·布朗(Ari Brown,M.D.)说,无论您的宝宝如何喂养,大便的频率实际上都正常(并且是预期的),大约6-8周。为宝宝的第一年提供清晰的答案和明智的建议。宝宝的肠子正在成熟,消化效率越来越高。只要大便出来时便便感觉柔软,如果宝宝保持健康的体重,一周便便一次或两次,就可以了。

何时致电医生

尽管便秘在新生儿中很少见,但您应提防有后备婴儿的体征,包括大便坚硬,拒绝进食,面部表情紧张,腹部僵硬以及肛门壁伸展引起的少量出血。让您的医生知道这些症状中的任何一种;他们可能会检查您的宝宝是否有牛奶蛋白过敏。还应告知您的医生,粪便通过后逐渐流水,大便带血或大便呈白色,灰色或黑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