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十周超声检查:它会是什么样子

时间:2021-04-16 09:01:03来源:

这周对于您的准妈妈和您来说都是一个里程碑。她已经发展到不再是胚胎,而是胎儿的地步。她现在的身高接近两英寸。如果可以看到她,您会很高兴地注意到她的身体比例更大。与她的其余部分相比,她的头似乎没有那么大。您会看到她的脚踝和手腕已经形成,并且手指和脚趾现在也可见。

随着她的身体开始成熟,她的脖子将开始发育并伸长。在这一点上,宝宝的头仍然占她身体大小的一半以上。

整个准婴儿的身体都在发生小变化,这使她的外观越来越像您在30周左右要问候的新生婴儿。随着手臂和腿部不断发展肌肉和骨骼,她越来越多地练习运动。(不过,您再过几个星期都不会感觉到她的动作,请耐心等待!)最初在其间形成织带的手指和脚趾现在变得更加清晰和分离。她可以轻松地扭动自己的脚趾和手指。而且出现了细小的指甲和脚趾甲。

羊水不仅将婴儿围在外面,她也可能将其吞下。但请放心-摄取羊水对成长中的婴儿无害。实际上,液体交换有助于她的肺部发育。

现在进行的超声检查可能表明卵黄囊是分开的,从胎盘到宝宝的脐带也可以看到。宝宝的肠子仍然是脐带的一部分,但它们开始移入他的腹部,很快就会被皮肤覆盖。

至于他的器官,更多的器官开始起作用。他的甲状腺(控制人体自身独特化学的总开关)现已开始工作。他的胰腺正在制造消化酶,他的胆囊正在分泌胆汁。这些功能对于出生后进食和消化自己的食物至关重要。

宝宝的肺部组织不断发展,甚至在手指和脚趾中也正在形成骨骼。在他骨头的微小空洞中的细胞很快就会开始制造血细胞,这一功能一直是他的肝脏和脾脏的工作。他的脸开始看起来更人性化了。他甚至可能有第一个永久性的牙芽,而且他很快就能张开嘴巴并移动舌头。不久之后,他就会向您伸出可爱的粉红色舌头!

须知

羊水:子宫内围绕婴儿的液体。首先,这种液体主要是水。在第10周时,羊水含有有助于婴儿发育的其他营养物质。羊水还可以充当缓冲垫,以保护发育中的婴儿免受母亲腹部的任何外力。

添加到您的怀孕词汇表中。

有关怀孕的重要信息

在头三个月了解有关您的婴儿的更多信息。了解有关怀孕第10周的更多信息。注册您的个人怀孕日历!了解您前一个星期的怀孕情况。了解怀孕下一个星期的期望。

图片由美国超声医学研究所(AIUM.org)提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