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婴儿成长图:出生至36个月

时间:2021-04-16 15:01:14来源:

每个婴儿的成长速度都不同。鉴于“正常”尺寸的范围很广,因此很难知道您的孩子是否符合标准。这就是为什么儿科医生通过婴儿生长图跟踪身体发育情况,例如身长,体重和头围。

什么是婴儿成长图?

遗传因素在婴儿的身体发育中起着重要作用-环境,营养,活动水平和健康状况等因素也是如此。即使是母乳喂养的婴儿,其体重和身高标准也不同于配方奶喂养的婴儿。由于这些差异,许多父母想知道“正常”婴儿的模样,他们担心自己的小孩比其他婴儿大还是小。

为了回答这些问题,国家卫生统计中心(NCHS)于1977年制定了第一张儿童生长标准图表。此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分析了最新的体重和身高统计数据,并于2000年发布了新图表。世界卫生组织(WHO)还在2006年发布了国际婴儿生长率图表。根据CDC的建议,医生和父母应参考美国0至2岁儿童的WHO图表以及2岁以上儿童的CDC图表。您可以在页面底部找到所有图表的链接。

有关:促进婴儿身体发育的活动:0-3个月

婴儿成长曲线图衡量什么?

大多数图表会测量长度,体重和头围。

长度:医生会使用卷尺确定宝宝的头部到脚的距离(通常是在检查床上伸展时)。

重量:婴儿秤可提供最佳的体重测量。如果您的宝宝未满12个月,则可能需要先将其衣服放上秤上。

头围:头围也可以用卷尺测量,以帮助您了解婴儿的大脑发育情况。头过大可能表示脑积水,以脑液过多为特征。另一方面,如果头部周围的距离似乎很小,则婴儿可能会发育迟缓。

儿科医生在婴儿的定期健康检查中进行这些测量。在增长图表上绘制信息可以让他们注意到模式和一致性。成长图表还会将您的婴儿的测量结果与普通婴儿的测量结果进行比较。请务必注意,男孩和女孩的成长曲线是分开的。患有某些条件(例如唐氏综合症或早产)的孩子,其成长曲线图可能也会有所不同。

如何阅读婴儿成长图

乍一看,增长图可能很难解读。阅读底下链接的WHO和CDC婴儿长/体重增长图表的方法如下:

在网格的左侧或右侧(也称为Y轴)找到孩子的身高或体重(取决于您要测量的内容)。在图表顶部(也称为X轴)上找到宝宝的每月年龄。跟随线直到它们相交。它们应该沿着曲线的某处交叉,代表百分位。遵循曲线以查看图表右侧的百分位。百分位线显示您的婴儿的测量值与其他婴儿的测量值的比较。

通常,较高的百分位数意味着您的孩子的测量值大于平均水平,反之亦然。例如,如果在测量长度时曲线为“ 75”,则说明您的婴儿的长度处于第75个百分位。这意味着25%的婴儿比您的孩子高,而75%的婴儿比您的孩子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