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应采儿式”教育,“我知道学习苦,但却有用”圈妈顶流育儿经验

时间:2021-06-09 16:17:13来源:闲人讲述者

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这句话在孩子的教育中得到了很好的印证,在教育孩子时,父母提出的要求,直接决定了未来孩子成长要走的道路和取得的成绩。

正是因为大多数家长对孩子的教育给予了强大的重视,所以,家长的焦虑感也超乎了以往的任何时代,不仅普通人家如此,明星妈妈们的表现也没有丝毫的区别。

要说到明星妈妈们的育儿和教育理念,就不得不提让人非常喜爱的应采儿,在面对Jasper的教育时,应采儿教育理念并没有任何的转变,一直都是非常严格的,尤其是在Jasper学中文时,五官皱在一起的他对妈妈说:简直太难了。

聪明的应采儿并没有采取一味的说教方式,而是将自己学英文时候的痛苦经历分享给Jasper,并且告诉他:未来的人生中,中文是非常有用。

虽然Jasper的年龄很小,但是,面对应采儿认真地分享和引导,想必在内心深处一定会对该科学习给予更多的重视。

很多家长会羡慕镜头前Jasper认真学习的模样,也会被他彬彬有礼的家教深深地吸引,却不知道应采儿为了能培养出优秀的Jasper,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作为家长,当你在羡慕别人家孩子时,家长首先要审视自己的身上,是否有这些行为。家长的每一项行为都会收获孩子的相应回报,就像是种下一棵桃树的种子,永远也不会结出硕果累累的石榴一样。

行为一:发泄情绪时,不管不顾

对孩子的疼爱,是任何人都毋庸置疑的,家长可以为孩子付出生命,但是,当孩子顽皮和做作业注意力不集中时,他们的情绪完全也是非常暴怒的,甚至会采取打骂和体罚的方式,希望能引起孩子的警觉,丝毫也没有顾及孩子的心理是否能接受。

相信这样的情况在大多数的家庭中会经常出现。

孩子的收获:不分场合的哭闹

一旦孩子教育上家长身上有这种行为时,经常将糟糕情绪爆发出来,未来孩子的情绪也是非常难以控制的。

他们也不会在意任何场合,不管是哭闹,还是撒泼打滚,只要能达到他们的目的就可以。孩子的这种行为和表现,也是家长负面情绪宣泄的一种继承和体现。

行为二:事情完成不好时,推卸责任

在生活中一旦出现事情完成的不完美时,家长喜欢将责任推卸在别人身上,从家长口述中说出的话语大多都是非常负面的,这种行为也会被孩子看在眼中,默默地记在心中。

孩子的收获:总是找借口

家长的这种表现,在孩子身上的体现也会非常明显。尤其是孩子遇到任何挫折时,他们不仅会为自己找借口,甚至连承担责任的勇气都没有,这也是父母在孩子教育中经常推荐责任造成的,对孩子的成长起到了负面的影响。

行为三:做事情大多三心二意,没法坚持到最后

在生活中,很多家长对自己的要求相对是比较宽松的,而对孩子的学习成绩,要求却是非常严格的,明明要求孩子不能玩手机,自己却翘着二郎腿拿着手机玩得不亦乐乎,做事情时往往虎头蛇尾。

孩子的收获:虎头蛇尾,无法坚持

当家长有这种行为时,对孩子的影响也是极度不利的,在此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孩子往往没有任何的信念和抗挫能力,做任何事情总是半途而废。

在学习中,一旦遇到任何的阻力,一定会为自己寻找理由借口,不管家长多么着急,他们的成绩依然处于无法提高的状态,这完全是受到了父母的影响。

【育儿秘籍】

乔佩特诺说过:不光荣的成功好像一道不加佐料的菜,可以填饱肚子,但没有好味道。

在某种程度上,孩子的成长,实际上就是父母生命的延续,父母在教育上采用的各种方法和态度,在孩子的身上一定会有所烙印,这是无可回避的事实。

所以,在斥责孩子不够优秀的同时,父母也不妨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是否有不妥当之处,只要父母能及时调整自己的教育方法,一定能给孩子提供变优秀的机会。

今日话题:你认为父母在生活中的日常行为,对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是否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欢迎在下方分享你的看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