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7岁男孩从未去过医院,育儿经验:方法不是多吃饭,而是坚持3事

时间:2020-12-16 20:16:30来源:哼哼情感屋

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虽然心愿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可不容易。因为孩子年纪小,身体抵抗力弱,稍微一个不注意,就生病了。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不爱吃饭、营养不良、厌食、挑食等问题往往让家长很担忧。

其实,不管是食欲不好、厌食或者是挑食,最根本的问题就是孩子的脾胃问题,脾胃运化好的孩子,胃口好,营养吸收好。反之,不爱吃东西,容易营养不良。而小儿积食就是脾胃不好最直接的一个表现,也是让很多家长头疼的问题。

脾胃是后天之本,一旦脾胃变虚弱了,就会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导致孩子营养吸收变困难。一旦家长没有及时发现问题,还继续喂孩子吃很多,就会导致脾胃越来越虚,食物堆积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这也是中医上说的"小儿积食,白病来"的原因。

为什么积食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

食物长时间的堆积在肠胃里面,就会在身体里面产生内热,一旦孩子体内的内火无法外泄,就会出现咳嗽、喉咙痛等情况,如果内热越积累越多,就会出现发烧的情况。这个时候,孩子的脾胃就会慢慢变虚,脾胃的运化能力明显下降,体内的湿气聚集,孩子就会变得没啥精神,变得容易哭闹,爱发脾气。

7岁男孩从未去过医院,不积食,少生病,有什么"秘诀"吗?

广州清远7岁的佳楠,从出生后就一直很少去医院,几个月就是奶奶一直带大的,佳楠的伙伴每年总会生病几次,但是佳楠很少生病,佳楠因为体质好,也成了很多家长羡慕的对象。

要说到佳楠奶奶对孙子的养育经验,其实并没有那么复杂,奶奶说,孩子嘛就应该给他们好好玩,好好吃!佳楠在家里,奶奶从来不限制孩子,即便是"垃圾食品",孩子真的嘴巴馋了,就会控制好量,给孩子吃一点解解馋。奶奶还经常带着佳楠一起去公园做运动,公园里面的很多人都认识佳楠。反正佳楠在这样的养育下,平时很少生病,身体倍棒!

7岁的佳楠从未去过医院,育儿经验:方法不是多吃饭,而是坚持3事

第一件事:养护好脾胃

佳楠奶奶退休前是在镇上做儿科大夫的,所以平时对孩子的脾胃关注也比较多,佳楠奶奶会隔三差五的给佳楠消食,养护脾胃。

奶奶说,孩子年纪小,各种器官都在发育中,特别是脾胃,很多孩子脾胃本就不好,所以也很容易出现积食的情况,而奶奶选择内金红果饮帮助佳楠消积食,里面的食材比较安全和靠谱,能够帮助孩子提高脾胃的运化,增加脾胃的抵抗力,让脾胃强健起来。

里面含有的沙棘、鸡内金、山药、山楂等健脾食材,都是比较温和的,孩子经常喝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副作用,还可以帮助预防积食的反反复复。

第二件事:让孩子养成饮食的好习惯

佳楠奶奶从来不会强迫佳楠吃东西,只要孩子不愿意吃,奶奶就不给继续在给佳楠吃了。

一天三餐,佳楠奶奶都规定好了佳楠的进食量和进食时间,一般正餐前,奶奶不会允许佳楠吃零食,避免影响正餐的食欲。进食的时候,一旦佳楠表现出饱了,奶奶就不会在让佳楠继续吃了。

所以,即便现在佳楠7岁了,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能够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用老师和家长担心。

第三件事:坚持运动

现在很多孩子都不喜欢运动,能坐着绝不站着。佳楠奶奶说,从佳楠会走开始,她基本每天晚饭后,都会带着佳楠一起出去散散步,帮助孩子促进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后来孩子大了,每个周末都会带着孩子一起去参与一些课外活动,让孩子有意识的主动去参与。所以现在只要有什么活动,佳楠总会积极参与。

其实,养育孩子说难不难,说不难也挺难的。但是只要家长掌握好了方式和方法,就能事半功倍。孩子小的时候,脾胃养护需重视,如果发现脾虚积食的情况,需要第一时间帮助孩子消积食,健脾胃!当孩子脾胃好了,吃饭就香了,营养吸收也好了!长高高长肉肉,脾胃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