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活动回顾】小记者大变身 为爸爸妈妈检查牙齿

时间:2020-12-15 20:16:05来源:扬子晚报

12月13日下午,扬子小记者们来到了位于河西中央商场的青苗儿童口腔医院,共同学习牙齿护理小知识。而在这一天也是第7个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开始前,小记者们纷纷在许愿墙上写上自己对祖国的祝福。

接下来我们就来到青苗儿童口腔医院,小记者们换上了医生的白大褂,安静地坐在小椅子上,由韩医生给大家带来口腔知识小讲堂课堂上,医生向孩子们讲授了有关牙齿构造、牙病表现与预防等知识,并现场向大家示范如何正确刷牙、如何爱护牙齿。变身小牙医的小记者们积极举手发言,参与互动,一个个都获得了韩医生准备的精美小礼物。有趣的课堂让大家在一片笑声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通过各样的图片,我们认识到了健康的牙齿是什么样了,那么大家的牙齿是否健康呢?我们的医生挨个帮小记者们检查了牙齿,小家伙们正处于换牙期,牙齿问题可真不少呢!蛀牙问题,牙齿咬合问题,牙菌斑……几乎每位小朋友都“中招”啦!检查结束,孩子们不仅知道了自己口腔的问题,也能够有模有样地拿起小镜子为爸爸妈妈检查牙齿!

韩医生告诉小记者们,要做到一年两次定期口腔检查,3岁以上的宝宝要使用含氟牙膏,每天刷两次牙哦。另外建议小朋友一年做两次牙齿涂氟保护,可以对六龄齿进行窝沟封闭。而且很多小朋友都有咬手指头、开口睡觉的习惯,这些都会影响我们的面型,所以大家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引起重视。

活动不停歇,趣味不断。扬子小记者即将推出多场丰富有趣的活动,真正做到玩中学学中玩,欢迎大家来参与报名。关注“扬子小记者”微信公众号每周二推出的活动预告,快和小记者们一起感受每次活动的魅力!

文/生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